2008年11月21日

日本山陽旅首日 夢想起飛


2008/09/02,清晨4:00準時起床
窗外陰雨綿綿,空氣中帶著一絲涼意

04:30左右,前一夜預約的計程車司機電話聯絡已抵達家門
背起行囊,其實內心是五味雜陳
實在不知道該是要用沉重還是輕盈的步伐迎向這次的旅程

原先婉拒老爸老媽一同前往機場,不過最後還是得服從命令
於是一行三人搭上計程車,往桃園國際機場出發

極速的小黃快意奔馳於馬路上,清晨的台北街頭有如沉睡般寧靜
一路上內心還是有些掙扎,畢竟接下來的旅程是完全混沌、未知
不懂日語的我是否真的能順利解決旅程所有的問題?
衣物是否帶足?行程的安排是否得當?
內心天人交戰之際,甚至有種 "乾脆就放棄" 的聲音呼之欲出
只是每每被我的決心所壓下,完全不想讓這個聲音有脫口而出的機會

05:30左右,抵達桃園國際機場


清晨的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出境大廳

抵達了機場,這還是我第一次踏進第二航廈
再加上上次距離十來年的出國經驗,其實對機場的環境算是十分陌生
不過好在有老爸的經驗以及事前有詢問很多朋友
於是就直殺西北航空的報到櫃檯辦理報到手續
拿出了事先準備好的資料夾,在告知不托運行李後,很快就拿到登機證了

找了個位子坐下來,聊聊天消磨時間,也去辦了旅遊險
預定出發的時刻還是悄悄的到來,說真的還真捨不得離開啊!
跟老爸老媽道別後,獨自步向出境方向,旅程的挑戰自此展開~

順利通過了安檢及海關後,算是完成了出境的手續了!
於是掏出相機東拍拍西拍拍,畢竟免稅商店接及候機室不是能常常來訪的啊:P

過海關之後緊臨的DUTY FREE AREA,趁清晨海關開放的閘門不多趕緊來記錄

稍微核對了一下登機證上的登機資訊,確認是在D6登機門登機
於是就像逛大街一般慢步前往候機室啦!

路上還是一堆免稅店,就是要讓你敗家敗家再敗家!

將將~是D6登機門,還有高貴的ROLEX時鐘XD

據揚大哥說日本的飲料大多只有500ml,看來勢必在登機前買罐600ml的飲料當水壺了
有時候在室外,老實說差那100ml還算差蠻多的啊!
中間還差點把護照給丟了,真是相當之驚險啊~

西北 NW70 大阪關西Osaka 07:20 On Time!

清晨的D6候機室,老實說沒去找碗湯麵來吃真是相當後悔啊XD

候機室的窗外告訴我們,天氣就是整個爛啦!
唉唉唉...連想拍個飛機都有十足的困難...
算了就乖乖等登機時間好了!

06:30左右,登機門前已經開始聚集群眾排隊
我也馬上跟進希望能早點進艙安頓一下我那不輕便的行李
06:35順利完成登機手續後,直殺艙門!
嘿嘿~NW70我來了!日本我來了!

趁靠窗的旅客還沒就座前趕緊拍張窗景,旁邊那架不知道是不是梅花航空CI 156 :P

說真的,雖然搭的是 B747-400,不過坐位間距沒有兒時印象中的舒適
不知道是不是 B747-400經濟艙都有這種感覺?

說真的除了擁擠之外應該沒有更貼切的形容詞了XD

07:30左右,在機長與乘客道早安後
飛機便開始巴庫,慢慢滑向起飛跑道~
在一陣劇烈的晃動及強烈加速+地心引力作用後,TAKE OFF !!!
升空了!載著我圓夢的航班起飛了!

待班機航行至一定高度後,機長開始簡報當日的飛行狀況
空姐也開始發放機上餐點
而服務我們這一區的是一位日籍的空服員
應該算是整個旅程中接觸的第一位日本人,也讓人印象深刻
跟每個服務的對象用簡單的中文打聲招呼、臉上總是掛著微笑
我想這是讓人相當敬佩的工作態度,我想這位日籍空姐也是以他的工作為榮

這天的餐點有裝有 "花椰菜、蕃茄、馬鈴薯泥蒸蛋" 的熱餐盒
搭配優格、麵包及飲料,算是相當不錯的餐點
可惜因為是座三排座的中間位置(43B),就不太好意思拿相機記錄了

班機以時速上千公里的時速航向大阪
隨著高度逐漸降低
在抵達日本領空時趁著隔壁旅客離座時再補拍個窗景!

Oh~ Japan I'm comming~~~~~~~~~~~

日本時間11:07分 (遲了約2分鐘),在一陣無預警的劇烈晃動及減速後,才驚覺已經Touchdown,降落在日本領土了!
好奇的看著窗外,天氣還不錯!而且機場的設施整個就是整齊!連地勤工作人員的制服也是相當劃一
由於西北的專用登機門算是在機場的很內側,於是花了一段很長的時間繞場一週~
這時自己也難掩興奮,自己真的平安抵達日本了~~~~
等空服員宣佈可以下機後,自己也忍不住想快點嚐嚐踏上日本領土的滋味呢!

由於行裡沒有托運,所以很快就來到了日本海關
而因為入境單上的地址不知道要怎麼寫而空著,日本海關卻說這是必需要填寫的
在告知我會移動在不同的地方住宿時,他就跟我說 "Hotel name?"
"TOYOKO INN" 我說,於是他就示意我把它寫下,順利出境啦!


JR西日本 関西空港駅 到着!

出了空港航廈後,就直奔関西空港駅的JR西日本みどりの窓口兌換JR WEST SANYO PASS
決定先把行程較確定的前四天車票先直接兌換,行程可以跑的比較順利
還好站員用英文交談是可行的!最先他轉告我山口線並不在SANYO PASS的服務範圍內
他也告知在來線的普通車及新幹線的自由席是不需要劃位的,憑PASS就可以搭乘(嗯...有漏掉沒做的基本功課)

而這種大站的站員也許世面見多了,兌票的速度也是相當極速
在逐一確認兌換的票卷後,就差前往新大阪駅班車的車票

看著時間還算允許,便從原本預計的はるか22号改為はるか20号
在向站員道謝後小跑步進站,收好PASS及一整疊的車票,終於順利搭上旅程的第一班日本列車:関空特急はるか~

はるか20号,関西空港駅出發!
列車上嘗試著打電話報平安,雖然在確認號碼無誤的狀況下還是Not in srevice
還好之後中華電信繼來一封救命簡訊,發現發送的號碼除了國碼886外最前面還多了個 "+"
終於告知在台北的家人一切順利,接下來就是安心前往新大阪駅啦

列車由郊區漸漸駛向市區
由原本很整齊乾淨的單元住宅慢慢轉變成讓人驚呼連連的高聳大樓
唯一不變的是列車通過不停靠的車站時,整個就很急速又熱血XD
12:40,準時抵達新大阪駅...

待續...

8 則留言:

  1. 喔喔喔! 終於出現啦~!!

    真是勾起我去年關西行的回憶~
    至此我們的行程幾乎一樣~台北-CKS-NW70-Haruka...
    話說我去年關西行, 還欠著呢~這篇可以借用嗎 XD (開玩笑
    的)
    話說NW70改那麼早啊? 我去年還可搭5:30頭班狗光北車-桃
    園機場線都還OK(僅此一條MCI灰狗巴士固配車路線啊...)
    印象中去年NW70的時間好像是8:20飛吧...
    對了, 早知你搭西北, 忘了跟你說西北可以線上check in選
    位, 要拍照可以選窗位說...

    回覆刪除
  2. 敏榮兄,文章請自取XD

    說真的!從日本回來後再次閱讀您的文章,才發現旅行的架構
    真是相當類似:NW70去NW69回,再搭配山陽PASS,事先真的
    沒發現有那麼多的相似之處啊~

    說真的,我也忘了確切的起飛時間,不過登機證及機場內的資
    訊,我想應該是07:30出發!在西北確定會被併購後,現在
    NW70及NW69每週只飛五天,不勝唏噓啊...
    選位的話其實事前就有在線上劃位,不過靠窗的座位原本是留
    給HAYA兄的:P
    CHECK IN的話是怕會有疏漏,所以最後決定還是到現場報
    到,似乎比較保險啊!

    回覆刪除
  3. 好料終於上桌啦~~
    哈 等好久...

    話說當時在北斗星上想要撥電話回台灣,
    也是搞老半天始終打不通,
    最後也是發現簡訊傳來的號碼前有"+"號,
    才得以撥通...

    回覆刪除
  4. 抱歉,真的讓大家久等了Orz...

    當時手機撥不通還蠻緊張的,因為這樣手機可能會變成一個只
    能照顧不能使用的累贅啊XD
    還好最後問題解決了,在日本通訊方面算是完全解決了!

    回覆刪除
  5. 厚...真的很羨慕耶..
    很好的行前範本!敝人期待許久的文章...
    阿彤真有你的...佩服呢

    回覆刪除
  6. 這內裝有一丁點FPK的味道...XD

    回覆刪除
  7. 上一篇我發的 XD...

    回覆刪除
  8. 老哥:
    甘溫啦!
    下次換您衝一發啦!

    KO兄:
    您不說我還沒發現,還真的有點像說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