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5日

等待 與 責任


一直以來,人類很喜歡用長時間的等待來測驗自己對某項事物的執著與忠貞
雖然看起來真的很傻,但自己又何嘗不是如此?

從小到大
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我的個性變得格外執著
(要說頑固也可以XD)
對自己喜歡的東西
幾乎可以經過長時間的等待換取甜美的結果
(幼齡單純的想法)

但是
現在深深覺得
很多事情
就算花很多很多時間
也不一定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或結果
(體悟到大人世界裡的錯綜復雜XD)

也因為如此
常常給自己預設一些有效期限
逼迫自己必須做出一些抉擇
然而
期限到了
自己卻永遠覺得還沒準備周全
於是又順理成章的再設定下一個期限
週而復始
結果一直到失去了
才悔不當初
"為什麼當初我不能果斷的下一個決定?"

"為什麼當初我不能果斷的下一個決定?"
這又回到了有沒有做好準備這個課題上
總是覺得
沒有做好準備
就沒有資格談論下一步怎麼走

所以
至今所累積要做出抉擇的事情不在少數
不過沒有做好準備就貿然做出抉擇
我想對我來說是一件很不負責任的事
(這就是我頑固的地方啊...嘆...)

如果這樣
我想我還是繼續等待
繼續用時間測驗、證明我的執著與忠貞
我想
這樣應該會比較好吧
雖然有些事情真的很想快點作個決定
但但但
我覺得啦
就算自己最不希望的結果發生
也比將夢想在自己不負責任的手中幻滅還好

嗯!這樣比較好!ˇ

2 則留言:

  1. 我也是頑固派的>"<....

    回覆刪除
  2. 那我們來組個頑固幫好了XD
    有時候頑固一點真的比較好!
    真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