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6日

2010日本散策DAY1 出發!


轉頭望著窗外,看著不知是晴是陰、濛濛亮的天空
這一夜我並沒有入眠,而是坐在電腦桌前重複確認、列印整整15天所需的行程資料

『說好的睡飽飽再出門呢?』
其實原本跟自己說好,在起飛的前一夜必須睡足八小時
有著上次的經驗,通常旅行第一天的折騰最累人...
更何況這次15天的行程下來,可以想見每天幾乎都有睡眠不足的徵兆
但時間就是這麼緊迫,畢竟只有四天去安排所有交通、食宿的細節
不過也算是拜聯合航空起飛時間較為親民的原因
跟2008年的日本之旅相較下來,我卻也多了兩個小時可以待在家裡繼續做準備

在行程列印完成告一個段落,回頭看著前一夜才稍微整理的衣物,以及還躺在防潮箱的器材們...
好樣的...還有好多事情沒作...
還好我出門在衣著上一切從簡,反正這趟出門既是夏天又不是要讓別人看
簡單準備了兩三套衣物,把日用品丟一丟,對了~還有JRF時刻表跟RM的貨列簡表也不能忘了帶
把他們整齊排進我的『亡命天涯小背包』,行李的準備事宜算是輕鬆解決!

接下來就是器材的準備,也拜20D與50D都是用BP-511之賜,電池的運用也單純多了
跟上次一樣,20D、50D、70-200/2.8L、300/4L IS、Tokina 12-24/4 DX II、1.4X II 依舊是固定班底的裝備
不過這次要待15天,似乎還是要帶隻標準鏡以備不時之需
這下可就傷腦筋了,手上有著28-70/2.8L,也有跟楊大哥借用的50/1.4
究竟在便利與輕巧之間要如何抉擇?
最後我選擇帶28-70/2.8L,除了構圖便利許多之外
其實最大的原因是50/1.4的結構比較嬌弱又不是自己的鏡頭,若出了問題也難交代
對了對了,好像還要再帶個可以錄影的相機,於是Powershot SX1 IS又被我塞進了背包...

而在出門前幾日,去了趟博漢區買了新背包跟新腳架,分別是Lowepro Flipside 400 AW & Manfrotto 190CX3 + 496RC2
會買Lowepro Flipside 400 AW其實是因為包包比較纖細,要當隨身行李塞到機位下比較方便
但相對的是裡面空間真的好擠...整個包包裝起來硬梆梆的很怕降低防衝擊的能力...
而買Manfrotto 190CX3 + 496RC2無疑是貪圖碳纖腳架的輕便,省下的重量容我在添上半顆鏡頭的重量
雖說碳腳普片存在著剛性不若金屬腳架而較易斷裂的問題,但用到今天對碳腳的耐用程度我是沒話說,並沒有想像中的嬌弱
然以這次出門必定帶回超過100GB的照片看來,CF卡已經不合用,就橫下心來背小筆電出門吧...
後儲存媒介決定攜帶 ACER小筆電 + 8GB CF*2 + 2GB CF*1,也順道解決部分通訊的問題

最後攜帶的器材總共是50D+BG-E2、20D、T124II、28-70/2.8L、70-200/2.8L、300/4L IS、1.4X II、SX1 IS、190CX3
二機四鏡一倍鏡一DC一腳架一垂把,加上背包跟保養用品,光淨重就超過10KG...ㄎㄎ
最後再加上裝著筆電跟衣物的『亡命天涯小背包』,行李總重其實說輕也不輕,也快到15KG
只能騙自己『還好嘛...其實也沒有很重啊』來麻醉自己,而這十來公斤也是未來陪伴我15天的甜蜜負擔(笑)

好~其實前面的都不重要XD
這次選擇聯合航空,雖然稍微『晚去早回』看起來似乎較不值回票價
但第一天受惠最大的,就是10:00得離陸時間讓我不用摸黑出門

背起了行囊,搭著第一班捷運前往台北車站
雖然時間還早,但為求保險起見,並不考慮有塞車風險的國道客運
而是選擇快速的台灣高鐵,這樣時間好掌握許多
買了自由席的車票,跳上605次站站樂,從台北出發後旅程也正式展開

一早無論是指定席或自由席,高鐵列車其實都有不錯的乘坐率

06:52抵達了高鐵桃園站,轉程了統聯的頭班接駁車
其實最早班的高鐵跟接駁車很有趣,因為除了載滿前往機場的旅客外
車上也載了數位拖著登機箱的華航空姐,這班車也繞進了華航的諾富特飯店(Novotel Hotel)

花了一些時間,接駁車抵達的桃園機場第二航廈
這是第二次踏入第二航廈準備搭機,心情也開始興奮了
『要飛出國了啊!』

早晨熱鬧的二航廈大廳,PIDS看板下就是出境入口

天氣相當不錯,晨光得灑落讓大廳散發著淡淡的美式風格

到聯合的櫃台辦理報到程序,也辦個旅遊險算是保平安
稍事休息後,於8:45起身與老爸道別,獨自走向出境入口
也許正值晨間班機密集的時段,無論安檢、海關都顯得擁擠
當然也因此這次出境花的時間也相對的多

出境啦!靈瑯滿目的DutyFree

2010 TAIWAN UP 的 Taipei 101 被縮小搬到機場了~不過一旁的這面牆似乎更有趣!

手頭很緊,所以還是趕緊通過為上策~

其實藥妝店看起來真的是免稅區的大熱門,不僅面積廣,看來客源也很固定...

吊滿天花的紙傘,很有台灣味(這似乎也預告著我的碩一上就要陪伴著傘渡過?T^T)

原本想直殺登機門,不過在步行的過程中...
ㄟ~~~~~這不是 B-18210 嗎ㄎㄎ

久久搭個飛機也遇的到華航大藍鯨,該不會運氣在還沒上飛機就用光了吧(Gate D5)...XD

三分鐘後就後推了...好吧必須承認還蠻好運的...

美形藍鯨大大頭~

飛機和火車(誤)

華航B-18210與聯合N182UA相會,同為藍+白的塗裝,似乎也呼應著藍天白雲的好心情~

CI100起飛,再會啦~

經過短暫的忙碌,接下來是候機時間
距離登機時間還有十來分鐘,繼續隨手拍~

上次是在Gate D6搭機,這次在隔壁的D7

聯合UA  UA838 東京成田Tokyo 10:00 On Time

這次搭乘的UA838,由N182UA擔任

休息中的N182UA,不過這樣一直睜開眼睛不會痠嗎(駕駛窗那個遮陽捲簾實在太可愛了)?XD

備妥護照、登機證,準備登機囉~

到了登機時間,候機室也熱鬧了起來
在完成了商務艙的登機後,我們也依序登機
花了點時間安頓隨身行李,然後便就座等待起飛摟

N182UA客室,椅距依舊狹窄....聯合航空依舊沒有個人娛樂系統,不過臨時訂票也沒什麼好嫌的了

藍天白雲,好心情~

10:00一到,準時後推
跟窗外的工作人員揮手致意,感謝他們的辛勞
在冗長的聯絡道滑行後,再次承受強大後座力+地心引力的拉扯
終於離陸,準備穿越雲層開始這趟航程

稍早機長的簡要問候與報告中指出,這天天候良好,將是趟舒適的旅程(?)
在經歷爬昇過程中穿越雲層時的搖晃後,當機身爬升至平流層逐漸水平後
看著窗外的雲層依舊不減,開始感到汗顏...

如果說起飛後一小時窗外都是這種景象,會是趟舒適的航程嗎?

答案當然是否定的...因為這代表你必須要在一小時內不時的搭乘大怒神...
隨著飛機上上下下、左推右傾,Seat Belt Sign熄了又亮...心裡也不停的犯滴咕...
在這一小時的恐怖航程後,氣流也越趨平靜,準備室也飄來了香味,不久後空姐也開始發放飛機餐

這次聯合的中餐總成,空位是準備放飲料的

滿心期待的開動,卻有些敗興而歸的感覺?
其實我覺得最糟糕的是飯熱了太久,邊緣都變成了『鍋巴』...XD
當然還有溫熱的鳳梨酥跟溫熱的生菜沙拉也是經典...
就當作是果腹吧,畢竟美籍航空在飛機餐的平價一向不若臺籍、日籍的航空
能平安抵達目的地才是最重要的,對這些附加的價值就只好知足囉~

一邊吃著餐點,一邊看著窗外無垠的天際,這正是航程中最讓人享受的時刻!

日本領空,天氣晴朗、能見度極佳,唯一可惜的就是很不乾淨的玻璃...

每次的飛行,最享受的就是這個時刻!

如果離鄉的旅程,為的是讓自己有喘息的空間,那麼天空中的翱翔,便是解開所有羈絆的過程
機翼悄悄地掠過,輕輕地挑起如棉絮般的薄雲,在不著邊際的漫長旅程中,慢慢地撫平心中的漣漪
這張照片,也許最能表達我當時的心境

在高空上,連雲都顯得格外立體!

不時可以看見日本陸地,但多雲的天氣實在猜不出哪裡是哪裡...

轉向,準備要降落了!看來東京雲蠻多的,開始有些擔心天氣...

在班機下降穿越雲層後,眼下成田週遭的鄉村景色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綠油油的草地、一叢叢的樹林、還有零星的道路與矮房,真是太棒了~
還好班機並沒有受到先前亂流的影響,幾乎還是準時降落在成田空港
成田這個陸上的大型國際空港,無論是規模還是景致都跟関西空港的感覺有著不小的差距
『原來國際性的首都機場是這種規模啊!』絕對是降落成田後的第一印象

為了要提早入境,我也快步向前邁進
到了海關,應該有上百至數百人排隊入境吧...真不愧為首都機場!
不過十多分鐘的排隊時間,確實也跟之前関西空港快速通關的印象大異其趣
但是也還好少了等待托運行李的時間,入境後過程順暢不少
跟著指標順利進入了成田空港駅,也順利找到了綠色窗口
當然,即便關西空港幅員遼闊、動線複雜,但明確的標式並不會發生像在台北車站走一走就會迷路的狀況(笑)

進入了JR東日本外国人旅行センター,裡面相當熱鬧,其中不少是準備購買JR PASS的韓國遊客
但還好我已經事先在台灣付了帳,簡單寫了兌換單,就被優先處理了~
在交付了JR PASS 引换証後,14天的JR PASS得對換算是完成了,接下來是14天所有車票的劃位工作

大崎(應該沒記錯?)小姐正拿著我事先準備好的車票清單Key車票中,真是辛苦她了!

這次幫我服務的是大崎小姐,人很親切也很年輕
值得一提的是大崎小姐的英文很標準,甚至說得比我還溜很多,說到這裡自己都汗顏了...
不過由於這14日的足跡將會遍及日本全國且為數眾多,因此劃位有些繁複
看著大崎小姐不斷的翻閱著大本的時刻表,又忙著跟我確認,實在是辛苦了
而整個劃位過程也相當順利,尤其是不確定性很高的臨時急行「能登」也順利劃到位,著實放心不少

非常感謝大崎小姐高效率的處理完票務,而我也順利搭上特急成田エクスプレス32
是嶄新的E259系呢!

特急成田エクスプレス32号,新宿/大船行

接下來我將跟著N'EX 32號前進東京,在日本的行程也正式展開!


4 則留言:

  1. 看到你飛成田就會想到上次飛成田的旅行~~
    印象中,上次飛成田很多時候都在玩大怒神XD
    不過當時可以對應著座位上螢幕來確認方向,我想你看到的陸地是鹿兒島的機會也許比較高~~
    靠近成田機場時,看到地面上的小房子,想到自己已經飛到了日本那時候心理蠻興奮的XD
    那樣的興奮絕對比出差飛到浦東機場時看到地面上的農田還感動.....

    NEX搭起來感覺很棒吧~~!!

    版主回覆:(01/13/2011 10:11:24 AM)


    原來學長你們飛成田跟我一樣刺激啊...XD
    不過那真的很不好受啊,尤其是隻身一人,心裡更是毛毛的...
    而陸地因為日本幅員遼闊,其實自己也不太敢斷定,不過當時心裡想的確實是鹿兒島~

    其實從空中鳥瞰,成田週邊很有歐洲的鄉村氣息,其實除了興奮外也帶有些羨慕
    而學長提到浦東外的農田,就讓我想起小時候去黃山時在空中看到安徽的情景,那種感覺我懂,呵呵~

    最後,E259系NEX乘坐感真的很優,硬是將関空特急281系給比下去了,不過其實在E259系後還有更優的,就幫我賣個關子囉~

    回覆刪除
  2. 前篇和DAY萬就這麼精彩,

    期待...(搬椅子)

    版主回覆:(01/07/2011 06:16:36 PM)


    柯柯大師受不了了嗎?嘻嘻~

    這系列的目的無疑是要將各位的心帶到日本去,這樣以後我也才有大量的美圖可賞
    前篇和DAY1其實只是導讀,接下來除了椅子坐穩外記得也要綁好安全帶,不然小心魂會跟著飛走喔~
    XDDDDDDDDDDDDDDDDDDDDDD~

    回覆刪除
  3. 噢噢~~
    我還沒搭乘過N'EX!!!

    版主回覆:(01/07/2011 06:20:53 PM)


    N'EX車內真的很漂亮,也很快就能抵達東京

    不過日本交通方便,JR、私鉄、巴士都可以從東京到達成田空港
    如果我沒有買JR PASS,就不會選擇搭乘N'EX了,因為真的不便宜!

    回覆刪除
  4. 台灣同步收看日本東京地上波 收視BS關東地上波 難視對策 =
    http://babywangwang.myweb.hinet.net/bs/BSex.htm
    與日本東京地上波 同步收看 節目表
    http://www.tvguide.or.jp/TF0701LS.php?regionId=13

    如有打擾之處,敬請多多包含!!

    版主回覆:(01/13/2011 10:21:03 AM)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