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0日

IT’S ME


這就是我
我記的這曾是這個網誌的副標題

最近,在我常去的一個攝影論壇
一位無私分享的前輩,因為被質疑辛苦評測的結果正當性
最後,這位前輩為了不讓戰火延燒,自動離開那個園地
說來可惜,這位前輩是我從兩三年前就一直觀注的對象
他所發表的文章,都很具有確切的剖析
他選擇了離開,雖然很可惜,不過我還是繼續的支持這位前輩
期待哪一天在另一個園地在到他再次熱心發表文章

反觀,最近在生活週遭,一些人的言行舉止,讓我覺得非常無奈
其中我很難理解的是
為什麼好像很多人比我更了解我自己?
他們說些什麼,我們就應該要做些什麼
不做就是一種不應該的行為,不做在他們嘴裡好像總是個天大的錯誤
嘴砲!
如果你們比我更認識我自己,那你們來主宰我的靈魂就好了啊!
不要總是在那裡一隻嘴啁啾叫叫叫,自己多做一點事吧...
另外麻煩對我不要用命令句,心情好的時候我也許不會在乎
如果那天不幸的碰到情緒低潮,那你就知道了

另外我很不屑一些行為
最嗤之以鼻的就是去抱別人的大腿
當初一些看似很不合理的行為
在抱大腿文化盛行的今日,卻變得合理又不被人質疑
這在當初看來應該是會讓人相當驚訝的
大眾化?大和解?
也許這都是美意
但是在當初那句『操你媽的蛋』之後
(相當感謝無名開放顯示留言IP位置)
我只能說這一切根本是虛偽的行為
當初到處說別人有病,到頭來有病的人是誰?
和解,在我看來不過只是個很膚淺的名詞
事實上還不是暗潮洶湧,常常被人監視看有沒有什麼挑撥離間的好機會
那已經不是當初那個我所認識的快樂園地
我也只好另尋一個適合我的地方繼續分享我的熱情
一個單純的地方
就算是到最後只剩幾個朋友互相交流那又如何?
自己玩的開心是最重要的!

再來,就是說一套作一套的人
尤其是那些只能自己說別人、不由得別人說自己不是的人
當初的爭端,我很心甘情願的離開
到今天引起事端的人卻在用當初這些他所不齒的行為開始打壓別人
你資深嗎?還是沒人管變大尾了?
人總是有開始的時候,難道你一開始這個興趣就有今日的功力?
新手最需要的是鼓勵跟意見,而不是像自以為資深的人什麼都聽不進去只能用鞭的
再者,今日引述的觀念更不正確,不過是讓別人誤入歧途
拜託...不懂可以不要說話,沒人當你是ㄝ告...

另外就是兩面討好的手法
如果真的是要兩邊都做好朋友,那我很樂意
但是如果只是想從兩邊拿取對自己最大的利益,那就是令人憎恨
利用別人(朋友?),趨炎附勢的兩面手法,那很難看
麻煩不要讓我知道你是個見風轉舵的人
那也許你直接消失在我的視線範圍內會比較好些

最後我要說的是,我很討厭別人跟我裝熟
如果是很禮貌性的打招呼,那我當然也會禮貌的回應
但是...
如果我不認識你,你卻一見面就『ㄝ...挨踢吸...』
抱歉,我不會理你
我不認識你
自然,我不認為這種不禮貌的招呼方式值得我做任何回應



最近在網路上分享的作品量似乎有漸緩的趨勢
時間間隔也拉長許多
無論是這裡、還是貼圖
其實最近忙比閒還多
再來有時候除了好朋友間真的沒有分享的必要
沉默不代表狹隘、更不代表不願意分享
而是應該要反過來想,有什麼動力支持我們向前?
分享本來就是奇蒙子的問題,那不是必然更不是義務,這點很多人必須要搞清楚
不需要在那裡明嘲暗諷,真的非常非常難看....

其實自己最近也在思考這個網誌的走向
幾乎被鐵道類主題佔滿的這裡,似乎已經偏離我當初設立的方向
在我的生活裡,其實最精采的不只是這些,學校學到的許多東西更是具有更強的魅力
五月中的大改點是台鐵的大革新,對我來說也是個轉戾點
屆時許多我們所熟西的事物消逝後,也許就不再那麼迷人了...
隨後的南港專案完成、花東電氣化,那就是我要離開的時候了
逐步淡出,因為再花那麼多時間....老實說....不值得...

生活、課業專業的領域,還有很多需要我去探詢呢!
也許那將是這裡的新氣象吧! I HOPE SO!



這就是我,直言、不畏懼講出我所認為的偏差行為
這裡是開放空間,當然你可以表達跟我不一樣的聲音
認何意見,我都可以接納、討論
唯有想要開戰的人,在留言前要先搞清楚你也是會被戰回去的
別被戰回去之後就開始用一些人身攻擊之類的奧步

如果那麼喜歡用高道德標準來檢視別人,那請先用這個標準反省自己吧
刮別人的鬍子之前請先刮乾淨自己的鬍子,對吧?

以上,並不直指任何人
如果你要對號入座那我就沒辦法了...

我想說的,就是這些

8 則留言:

  1. 加油的啦!也很謝謝你長期的分享呀!

    做自己,最快樂!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好樣的陳小彤...
    長篇大論,好一個對事不對人,看完之後,心中無比感概...

    老實說,這種事要我打這麼一大篇,我還真有點懶XD...不過
    還是感謝您的聲援。
    加油!你是最棒的...

    回覆刪除
  3. 那個前輩EQ太低
    太自以為是了!!

    回覆刪除
  4. 推阿彤真性情!
    有些人就是不知道"互相尊重"這四個字怎麼寫...

    俗話說井水不犯河水,
    但還是不免有幾口井的水會自動溢出來,
    唉~~

    回覆刪除
  5. 您是說拍機車那個Canon先生吧

    隨便講一下LCD就生氣

    果然EQ低

    回覆刪除
  6. 昱凱:
    也感謝你的支持啦!

    KO兄:
    一定要的啊!
    最近有些事情真是讓人覺得太無奈了....
    唉唉唉唉唉唉唉唉唉唉唉唉.....

    DoDo:
    ???????哪位前輩???????
    前輩何其多,不過這裡對事不對人....

    冠衡:
    是啊...現在還多了不少沒大沒小的人勒...
    感覺好像大家跟他們都是同輩,加個兄有那麼困難嗎?
    (我沒被以兄稱呼無所謂,只是一些起步不久的人竟然把我們
    眼中的前輩當成同輩看待,那就....)

    A-Q:
    ??????????????????
    你想說的是什麼?
    我只知道常常公開說別人有病的人往往自己問題最大,因為沒
    病的人並不會常想到用有病去形容別人...有病罵別人有病,
    也許是一種補償自己、拉別人下水的行為吧....
    那說別人EQ低,不知道可否歸為同類?還有待查證....
    你所爭議的,不過是這篇文章的引言,不是被討論的對象,大
    家觀點不同無需唇槍舌戰...
    下頭若有繼續對這個不是被討論對象的議題繼續爭戰,抱歉那
    些文章將會自動消失,尤其是牽涉到人身攻擊的部份,砍文絕
    不手軟!

    回覆刪除
  7. 阿彤:

    明瞭自己要的是什麼的人,是最幸福的人。

    恭喜你!加油!

    回覆刪除
  8. LUKE兄:
    感謝您的勉勵,也希望大家能快樂的做自己!
    跟大家共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