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2日

MIT台灣誌 翠峰湖外景


印象是7/2日的夜間
中視"MIT台灣誌"來電邀請我老爸於7/5前往翠峰湖出外景

MIT台灣誌這個節目已經播了五年
我也看了五年
期間換了多位主持人
但熱愛台灣這塊土地的心卻是始終不變的

因為我那未曾見面的爺爺
是林務局最低勞動階層的伐木工人
也因此老爸出生於翠峰湖附近
幼時曾居住於翠峰湖畔
並就讀於離家需步行一日的大元國小
直至初中才與奶奶遷至羅東就讀
而爺爺仍舊於大元山伐木

這次MIT製作的是太平山的林業專輯
從羅東、土場一直延伸到太平山、翠峰湖
在機緣下得知老爸是在這區域成長的人
也因此促成了這次的機會

一早搭乘2703前往羅東休息片刻後
與羅東林區管理處的技正會合後便驅車前往翠峰湖
途中於太平山莊取了約15人份的中餐
於是我就變成送便當小弟了

到了翠峰湖環湖步道入口後
扛著便當背著相機走了約800公尺後
終於於觀景平台遇見了MIT的製作團隊
此行有麥哥、阮姐、阿BEN、攝影師翼謀大哥、還有幫忙器材運送的大哥大姐
無奈此時夏季山區的典型氣候開始發威
降下的雨水讓錄製工作延宕了不少

最後只好不得以的在原本是翠峰湖福利社的小展示館中開始拍攝工作

臭雨,這樣真的超難拍

老爸的水彩畫具

阿BEN正在跟麥哥討論訪談的內容

就是這個FU啦

錄製到節目尾聲
沒想到麥哥請我一同入鏡
其實還蠻囧的
因為自己根本沒什麼心理準備
說起話來結結巴巴的
我想我自己應該會遮著眼睛看吧Orz...

整個錄製的過程下來
很能夠感受麥哥對這個節目製作的執著與熱忱
阿BEN的主持能力也真不是蓋的
空檔之時
閒聊之下發現阿BEN是個很可愛的大男孩
也與翼謀大哥閒聊攝影
收穫很豐富

親身經歷老爸以前口述故事的場景
其實那種悸動
是難以言表的

錄製告一個段落
也已經18.00了
阮姐邀請我們一同至太平山莊用餐
這才得知當日MIT團隊3.30就起來攻山頭拍日出
可惜遲了10分鐘
用餐的氣氛也在阿BEN的帶領下頗為熱絡
不過話題竟然是很難讓人想像的"減肥"XD

用過餐後開始陸續有人來請求阿BEN合照
甚至有小朋友來請麥哥合照
看來這群英雄在5年的奮鬥後
已經結成美麗的果實
連製作人麥哥都已經被視為偶像級的人物
這個原本很冷門的節目
也慢慢受普羅大眾所認同
不過原本想說看的人不多才答應上鏡頭的我
看來....很難在低調了....

看來也會有不少人知道我是一個出生在山上畫家的兒子
到最後我的繪畫能力不差就會被視為理所當然的事了....
不過老爸除了交我幾次的基本技法之外就都沒有傳授了
所以祈禱油畫老師沒有看MIT的習慣
要不下學期的油畫應該就會被緊緊盯住了(悶ㄋㄟ)

言歸正傳
用完餐之後我們跟技正便往山下前進
而已經待在太平山上好幾天的MIT團隊
則還是要再多待一天作一些採訪及拍攝
不襟由衷佩服啊

剛接上MIT主持人的阿BEN
近來也飽受愛戴之前主持人的觀眾抨擊
不過在之前MIT五周年台灣五座山脈最高峰的"五頂峰計劃"後
我早已毫不質疑阿BEN最這個節目主持的熱忱
外景當日阿BEN身體狀況其實也不大好
雙腳因為連操已經有腫痛的情形
皮膚也因為攀登五頂峰曝曬在強烈的紫外線下而脫皮
四肢也因為攀登大山有多處擦、割傷的傷口
看來MIT這個節目的主持人真的不好當啊
MIT這個節目跟其他旅遊節目最大的不同
就是出外景常常是露宿野外
這也是難能可貴之處啊
阿BEN加油啦~

MIT
MADE IN TAIWAN
這就是愛台灣啦~


與阮姐跟麥哥的合影

這週日MIT開始撥出太平山的特輯
我自己估計剪一剪應該能撥出三集
又我們有拍攝到"結語"
應該是擺在最後撥出
沒意外的話應該是28日中午12.30~13.30撥出
希望在電視上不要太糗就好了XD

17 則留言:

  1. 阿彤你真是粉酷ㄋㄟ~~~~~~
    你以後就走高調路線好了XD
    ILLSMP以你為榮 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哈哈....28日我將恭候42吋液晶電視前轉錄^_^

    回覆刪除
  3. 愛先生:
    說這樣!我當初上陣真的的沒想到這個節目這麼HIT...
    我要低調啦~~~~~!!!

    KO兄:
    42吋液晶電視XD是要放大檢視嗎XD
    這樣我會很拍謝ㄋㄟ!

    回覆刪除
  4. ITC兄入鏡了呀,會不會被星探發掘去拍偶像劇呀??.....呵呵
    ~

    回覆刪除
  5. 永靖兄:
    還是低調一點比較好(汗)
    至少比較適合我這種生性內向的人XD

    回覆刪除
  6. 今天(12日)播出了,帥哥喔!

    回覆刪除
  7. 僅僅是節目中的小配角
    sjm兄如此一說讓敝人有點想要挖地洞躲起來(羞)XD

    感謝您的蒞臨 :)

    回覆刪除
  8. 太平山 翠峰湖
    很棒的一個系列介紹 ^ ^

    回覆刪除
  9. 是啊!
    這都得感謝MIT台灣誌的製作團隊,堅持忠於記錄台灣的土
    地,把真實感動的畫面傳達給觀眾!
    要維持這份熱度並不容易,所以我想我們也要多多支持囉!

    回覆刪除
  10. 請問原本主持人夏光宇為何不見了

    回覆刪除
  11. 不小的一顆樹:
    抱歉,我僅是個參與一次外景錄製的觀眾。
    對於主持人等製作團隊的相關問題實在沒辦法回答!
    謝謝!

    回覆刪除
  12. 陳先生你好:
    從網路及太平山的故事的書上得知令尊對太平山林業有相當的
    了解!因為我們公司正在準備進行羅東林管處林業文化園區的
    展示館的設計競賽!展示館包含園區裡的林產展示館.生活文
    史展示館.遊客服務中心的展示工程!不知陳先生是否可以請
    陳先生擔任本次競圖的資料顧問!謝謝!

    瀚象設計---洪清華

    回覆刪除
  13. 麻煩您至家父網站詢問,謝謝
    http://tw.myblog.yahoo.com/jw!
    HxatbCyWHxlIfwunafpED2OFkUqz8w--
    (以上為一串網址,因網誌編排設定變為兩行)

    回覆刪除
  14. <感謝這片土地及所有幫助我們的朋友>是MIT台灣誌節目的片
    尾語,相同的,我們也感謝MIT台灣誌團隊,由於團隊的堅持,讓
    我們更瞭解這片我們所愛的土地,謝謝,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15. 的確,沒有MIT團隊的努力,我們很難自己去發掘那麼多屬於
    台灣美好的事物。
    透過鏡頭,深入台灣的深處,相當喜歡這種感覺!

    回覆刪除
  16. 請問...不好意思~可否給我這網誌的背景音樂。
    個人想查MIT 台灣誌~無意間進入~聽到這歌曲~。
    不知道您方不方便~寄給我~謝謝!!!!

    回覆刪除
  17. 您好
    網誌的背景音樂為無名使用者所分享的作品,並非本人之著作
    請您點選音樂播放器上方
    "The truth that you leave(pianoboy)"之標題連結,
    與該音樂作者聯繫,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