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6日

貨櫃 季節


先聲明這篇網誌只有上面這張貨櫃照
當然也不會有什麼其他的內容(純粹心情抒發)

夏天了
太陽先生每天都起個大早跟大家say good morning
這也是拍攝宜蘭特有貨櫃列的好季節
當然沒次都要搶在日出前就踏上旅途
實在是件累人的事啊...

但是總而言之
有一好沒兩好
不爆個肝怎麼會有好照片
所以衝吧各位!

最近在網路上看到不少後起之秀的作品
真的讓人感到後生可畏
"原來可以這樣拍"
有時候不襟發出自嘆不如的讚嘆

不過卻有很多作品
卻是第一眼就感覺熟悉
這算是最近常常發現的"現象"

當然
將作品公開在網路平台上
本來就是用來交流
要來切磋拍出好作品當然是相當歡迎

但是若是看到有人出草"全"都挑跟特定相簿中的作品神似的點
那奇蒙子就真的不大好了

有時候覺得可惜的
是在同一個點
卻沒抓到最佳的角度、景點所特有的"神韻"而感到惋惜

但有時候覺得可惜的
是大家少了一份出草"找點"的樂趣
就像有人說的"撿現成"一般

拍攝點的找尋
說白一點就是"各憑本事"
多次的搭車經驗
多次的光線觀察
多次的親自探尋
一直到決定站的位置、拍攝的角度
使用的鏡頭、焦段
我自己認為都是拍車的樂趣之一
少了這份過程
拍車還有什麼樂趣
不懂...

當然不是自私的說:"我踏過的點你別來"
抱歉我沒那麼小氣
況且景不是我生出來的
我自然沒立場說那些爛話
但我總是希望各位一趟旅程不只是在照片"數量"上的收穫
更有著"過程"上的收穫
找出更多角度更多拍法讓大家欣賞
而不是被這些作品束縛住
更不是我今天丟出這個順光點拍這班車
過一陣子大家就用到同一個點用同樣的焦段拍同一班車
拍到爛拍到大家都嫌膩
如此跟複印照片有何不同...
當然我會這樣指出來
主要是覺得各位已經不是新手
多多少少有找點的能力
才會提出這樣的觀點

以上對事不對人
這一番話各位也不必太放在心上
發一些牢騷
純粹"""""個人"""""想法的抒發
(拜託拜託別再扯來扯去了,我怕了^^ )
請大家見諒

若是不認同
那就當這是篇屁話^^
若是感同身受
那就大家共勉吧^^

2 則留言:

  1. 這是最近出現的一種風氣...
    只希望出現這種狀況的人別陷的太深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