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6日

掰掰~ 我的22歲


12月26日,又過了一年,也老了一歲
讓我帶著大家,進入一年一度的歲末記憶回溯之旅吧~

2009年,我的22歲
這一年,我完成了很多的夢想,是個豐收的一年
但也還有好多事情在22歲沒辦法完成,那就留給23歲去實踐吧
也許人生就是要不斷去填補那份未完成的空缺,才格外精采、格外有意義吧!

那就請各位綁好安全帶,我們出發囉~

時間回到去年的今日,2008/12/26
當天忙碌的設計佔據了我的生活
殊不知一件對我很有意義的事物,也同時消失

去年日本之旅,跟我最有緣的新幹線0系列車R67編成,也在這天登録抹消,算是JR西日本給我的生日禮物嗎

這是個悲傷的開始,但卻不完全是個悲傷的一年


一月份,是勞碌的月份


一切,還是由世界最大隻的仙女棒燃燒開始

當然,這把火也燒到學期末,這是第一次跟外校聯合評圖

寒假、那寒風冷冽的年初,是屬於花東金黃的時節

天氣好到不行的油菜花季,讓人捨不得放開握在相機上的雙手

農曆年那一整週安靜的宜蘭生活,好高興能跟家人一起出門走走

當然,那無敵可愛的蔡小祐絕對是大家注目的焦點


二月,是悠閒的月份


看著冉冉升空的天燈,心理默許著:要幸福喔!

隨性的拍車,卻沒想到是最後一次好好的拍攝已經消失的725次


三月,是新生的月份


睽違數年的高港第二貨櫃中心線,為的是那延壽重生的列車

充滿幾米童話式氛圍的南港捷運站,也趁著空檔來去走走逛逛~

存了好久的錢,也終於購入了新的夥伴,讓陪伴了我近四年的老夥伴可以好好休息了~

彰化扇庫的大集合,難得一見的大陣仗動員,讓人大開眼界!

DT668的重生計畫,成為自己對未來的台鐵最大的願景

少了盛開櫻花的阿里山,我們選擇一遊好久不見的奮起湖,當然更忘不了那陣飄邈的雲霧

還有好久沒去閒晃的北門車庫公園,自從大一離開嘉義後,終於再度舊地重遊

當然,攝影課我也是很認真的哩!


四月,是沉重的月份


歡樂的宜蘭建築之旅,還嗅不到那沉重的氣息

一些很糟糕的事情排山倒海而來,沉重的讓我喘不過氣,也只能用興趣與忙碌讓自己麻痺

沉痛之餘,也有些領悟,跟自己承諾要用微笑生活。今天,我微笑了嗎?:)


五月,是調適心情的月份


感謝KO兄的帶領,讓我試圖用時速300公里的高速,帶走所有的不愉快

也感謝阿古先生的中彰一日遊,選擇到外地走走、遠離塵囂絕對是好的,很多事情也慢慢看開了

為了六月份的大改點,開始密集紀錄即將消逝的景象,即使是在大熱天下徒步半小時只為了一張照片

為了紀錄,那趟隨性出發的台東一日遊,絕對是今年最殺的一趟旅程

原先以為再也見不到的海上慈善書屋:MV. DOULOS 忠僕號,也在此時意外造訪台灣,讓我彌補了曾經的缺憾

在晴空下,DOULOS是多麼的優雅、耀眼!


六月,是五味雜陳的月份


與忠僕號離別,對於2010年即將除役的她,不知道還有有機會再相見

第二次接受鐵路節HM設計的委託,終於能由自己好好記錄了~

為了老當益壯的白鐵在南迴長編華麗奔馳,期末評圖隔天,我出現在台東太麻里

福爾摩沙號再度啟動,渾厚的汽缸聲響背後,我們看到CK124賣力奔馳

大屯山上的冷冽寒風,讓我清醒,在這寂靜的夜裡,徹悟了好多事情

那一群一路走來陪伴七年的好朋友畢業了,可以確定的是友誼長存


七月,是充實的月份


感謝牛兄的邀約,讓許久不見的牡丹坡下行掛捕的柴電軍列順利入袋

畢業十年後的小學同學會,哈哈~大家都長大了耶!

跟阿古先生在南澳揮汗如雨的步行,就為了這難得一見的景象

感謝岩諺學長的肯定,交付我測試即將入手的新相機與新鏡頭,這才實際體驗到富士迷人的色調

蔡小祐大爺來訪,你看~真是長大不少,都會叫「叔叔」了呢(超可愛的啦~)

在米齊神的引薦下,到「一元」事務所開始實習生活,也感謝雅萍、黛雯兩位建築師的照顧,學到很多!

再看一元二代目最後一眼,我也懷念這溫暖的事務所空間

本尊與縮小100倍的中正堂相會,正是實習生活最有成就感的時刻!


八月,是追逐的月份


四顆貓頭鷹色的阿婆入廠,就為了抹去那烙印多年的面具

終於,退去面具後再現的面貌,又再度展現於眾人面前

宜蘭線的臨時試運轉,是最大的驚喜!

31年的運行,阿婆終於再展初始風華

此時,台灣也遭逢風災巨變,真的由衷希望台灣加油,可以早日振作!

月底只虧不賺的包車活動,我們用我們的方式,為歷史、也為風災災民盡一份心力

白鐵現身於蘇澳站場,也終於達成的我們的目標!

漸漸的,可以感受到台灣子民強韌的生命力,寶島正漸漸再展活力。雨後總會天晴,加油!


九月,是團員的月份


中斷的南迴線,還有那臨時運行於舊時舞台的白鐵

蔡小妹降臨啦~

蔡小祐極速成長中,也開始有做哥哥的樣子囉!中秋節,吃月餅、戴柚子帽啦~


十月,是東西南北到處跑的月份


那天,我們穿上學士服,才發現離別的腳步近了

去了一趟中南部,看到好多、學到好多~

但那一夜在高雄街頭閒晃,那飽足拉麵與海之冰,更讓人難忘

恭喜表姊 君姊 步入禮堂,我這個小男朋友的任務也宣告終了囉~:P

月底的復刻白鐵,還有重溫舊夢的思緒

睽違十三年的夢想,再現!


十一月,是出征的月份


晴朗的週日假期,就全獻給那復刻的阿婆囉~

有時在拍完阿婆一陣暈眩後,就會發現自己已經位處高鐵的北上月台上,嗯...XD

參加了兩場研究所推甄,可惜成大的複試沒有通過,不過也順利錄取直升,這都是對我在課業方面的肯定!
不過還是要澄清一下,我真的不是要去相親的業務員啊(昏)...XD


十二月,是豐收的結尾


CK124於宜蘭線試運轉,是個讓人驚喜的意外~

光華號包車活動,感謝主辦人的用心!

雙色優惠阿婆正夯~您夯了嗎?

體弱多病的斑馬們,也慢慢完成第二次全檢囉~

花東雙色優惠白鐵持續放頌中~縱谷奔馳的銀色白鐵,帶了些許新奇的氣息

全修出廠的EP101籤王阿婆,是最特別的平安夜大禮

時間回到了今天,2009/12/26

EP101車組假日全檢試運轉,更是最棒的生日禮物
為了這個生日禮物,再次來回徒步舊草嶺隧道
再加上晚睡早起,這應該是最勞累的一次生日吧~
不過我真的很滿足!

23歲的第一天別於昨年,是個好的開始
手中還有好幾項想要實踐的夢想,等著去完成
希望這將會是順利的一年,自己也能心想事成!

稍早與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大一超要好的同學:偉傑先生通電話
真不愧是同一天生日,真是特別有默契啊~

說到這裡有點慚愧
明明是我離開了中正,應該是我要回去看看大家,卻總是沒有成行
反而是要感謝偉傑二月時抽空北上來到我們學校,才能藉著這個時間聚一聚

在電話裡得知偉傑即將轉向,朝工業設計發展
工業設計原本也是我的選項之一,不過最後我選擇了建築,不過還真的很有默契啊~
在這裡也祝福偉傑能轉行順利,金榜題名,有緣的話再來繼續做個同校的同學吧!

去年曾希望自己能戒戒在鐵道這方面花的時間
不過寫完這篇回顧我就知道又破功了...XD
接下來我也還是希望能找到ㄧ個全然不同的興趣讓我去發揮
就請大家幫忙敦促了,哈哈~

今年的生日願望:
第一個依舊是希望大家健康快樂
第二個是希望大家能更幸福
第三個我就自己埋起來囉~

見者有份
這也是我對大家的祝福

希望來年能如同這鳥兒一般,展翅翱翔!

4 則留言:

  1. 映彤大神誕辰紀念日

    兆歲兆歲兆兆歲(全身貼地)

    回覆刪除
  2. 全身貼地,是指趴下嗎XD
    那5/22的新新約聖誕節,就請大家趴著向您膜拜好了~XDDDD

    在這裡也一併感謝眾位好友私下的祝福啦~
    明年大家一起加油囉!

    回覆刪除
  3. 你拍的照片都真是漂亮極了!
    我當然支持你。
    加油加油。
    我的EOS40D壞了,我就要哭泣了。
    日本的新年很無聊,所以我昨天和今天用EOS20D拍了一列臥
    鋪特快「北斗星」號火車。

    回覆刪除
  4. 蛤蟆先生您好:
    新年快樂!也謝謝您的肯定和對我這個Blog的支持!
    希望您的EOS 40D早日修復,拍攝更多漂亮的照片!

    「北斗星」號寢台特急,一直是我心中的夢幻列車,今年就要
    把EF81改成EF510的運用了,我還沒有拍攝過,好可惜!
    不過如果今年夏天可以去日本,就可以拍攝EF510牽引的「北
    斗星」號了!雖然沒辦法看到EF81牽引,但是還是很期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