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0日

Back from Japan


返抵家門不過才24小時,對於獨自完成八天的日本之旅似乎還是有點難以置信
甚至有時候還在懷疑我是不是真的到過日本,感覺一切就像場夢一般,很美卻不真實

這次旅程使用的是JR西日本發售的SANYO PASS
這也確實為自己劃定了一個旅行區間,不會分心想多跑其他的地方
但也因為如此,這份PASS卻無法在山口線區間使用
守規矩的我自然是乖乖購票乘車,這也多花了我4000多日圓
不過擅用JR SANYO PASS能搭乘のぞみ的優勢,所減少的花費我想已經不僅僅是4000日圓了
而且更換來方便彈性的旅程與更多無價寶貴的回憶

旅程的區間限定在西日本
跟大部分到日本旅遊的人們不同
像是大阪這種大城市,對我來說不過是個轉運點
主要是往比較鄉下的地方跑算是比較特殊的地方
雖然當時在はるか上經過大阪地區時那種街景確實帶給我相當大的震撼
但接下來鄉下純樸的民風卻視在旅程中更吸引我的

這次能完成旅行要感謝許多人

首先要感謝日本的網友 Namasute 先生花了很多時間跟我用英文通信
提供了很多站外點站位的狀況及補充,讓我來得及增減地點的安排

另外也要感謝不吝出借40D + Tokina 12-24/4的姨爹
這兩項利器確實對拍攝的順暢度上幫助許多!

當然更要感謝楊大哥,從得知我會前往日本後就一直非常關心
更提供了3張8GB的CF卡及我沒有辦法即時購買的JTB時刻表,讓我的旅程沒有後顧之憂

從軍去的愛先生提供的背包也很重要
如果是背我原本的包包可能會被多出來的一些重量給搞垮吧!

還有KUKU兄、布兄、牛董、宗沛學長、HAYA兄、FUGU…等各位的關心及耐心解答
讓滿是困惑的我一步步的得到解答

也許你會想問我這次的旅遊感想是什麼?
今年不如前一兩年九月穩定的天氣確實是最大的殘念(不免還是要抱怨一下)
然後沒想到一個人出去到最後覺得絕對是最佳的狀態,很多地方的角度是只容納得下一台相機的縫隙而已啊
再來就是實在是很累,要背這些器材走上好幾個單趟就要二、三十分鐘的路程,真的是相當苦刑
還有就是新幹線搭到實在有點膩了XD,八天的行程每天都會搭到新幹線
只要是JR西日本、JR東海配屬的車種都有搭到
甚至到最後還會比較想選擇搭乘在來線,因為窗外的風情絕對是截然不同
最後很神奇的是,這次的旅程似乎少了很多新鮮感
似乎是事前功課作的太周詳的緣故吧,不論是地圖還是圖片都已經看到都快記起來了
這點不知道是好還是壞,不過我確實是很平順的把我計劃要走的地點都踏遍了!
最後就是吃的實在沒有著墨太多有點可惜,只是一個人出由住宿費相對會比較傷,就省一點吧!

接下來若有站外點的部分自己不會在如何前往上著墨太多
除了著名的景點外,其餘是 Namasute 先生私下告知的地點,並不是在公開的網站討論
所與關於這一點我會尊重、並多做一些保留,也請各位海涵

接下來就請各位耐心等待
在心情平復後會盡快把旅程的點滴與大家分享的
就先這樣囉~

2 則留言:

  1. 光這張開版圖就很有"旅與鐵道"月刊的感覺,期待大作發表!

    回覆刪除
  2. 追煙兄您過獎了:P
    這次初秋探尋日本,窗外時常是這種翠綠+金黃+紅屋頂的景
    觀,在搭配上山陽新幹線100系僅有的大面窗戶,自然形成漂
    亮的框景,眼睛一湊,手指一按,就拍出這趟旅程中最具代表
    野最為常見的列車窗外景色了!
    乾淨、秀麗的日本,真的是處處驚奇、處處都像幅畫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