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7日

忙碌鐵路節 ver.2009


在期末設計評圖前最後的週末,我選擇早出晚歸衝一趟彰化
這股傻勁與衝勁,應該是史無前例,以後也沒機會這麼做了

讀建築、或是讀設計相關科系的人應該都知道
期末設計發表前的每一刻,都讓人有「寸金難買寸光陰」的無奈感嘆
直接挖出一天往外跑不做功課?那你不是勇者,就是阿瓜~

是的,我今天當的就是帶有一點勇者氣息的阿瓜
從清晨05:09搭上11次南下莒光,到20:12的1032次自強回到松山
這整整的15小時寶貴時間,我拿來揮霍的追著火車跑
當然~原因無他,只因為我想親自為自己設計的作品作一些紀錄
(每次都跟別人要圖會不好意思啊)

在這裡也要再次感謝邱大哥給我這次機會
再次找我幫忙設計鐵路節CK124專列的Head Mark
算是一種有著業主的無償實習,也算是一種對辛苦的蒸機工作室大哥們的一些回饋
不過這次因為在設計作業、RN稿件、一些私事的夾擊之下
在HM的設計上有點不知所措,但也還好有著概念的加持,才有辦法順利完成


初稿

私下完稿作品

最終稿

當然,做公家單位的小案子多少會有些範疇的限制,例如標題、副標等等
不過在這有限的空間中伸展,是讓我學到最多的
這次使用的元素還是有點多,算是自己給自己評定的小缺點
而主辦單位高層的最終選擇,我也給予最大的配合
雖然有些遺憾,但是至少議題是顯而易見
不過還是相當感謝讓我有這次寶貴的經驗,也希望大家會喜歡

至於明年呢?算一算剛好會跟我的畢業設計最終階段撞期
明年若非時間允許,應該是沒有太大的勇氣接下這個任務了~
嗯...到時候會出現什麼變化也請拭目以待吧~(哈哈~我也是)

照片篇

成功南

太原南

甲南

清水北

番外篇

剩約10天正班車生涯的阿婆,即將走入歷史

神岡練功

上次很難搞的角度,這次一發命中XD

鯉魚潭橋的倒數第二班阿婆周日加班1027次

夕照鯉魚潭1120

這天,感謝嘉乾學長的專車運行、岩諺學長揪團、楊大哥的超強地圖網
還有許多許多一同紀錄的朋友們~

里米齊大神昨天跟我說了一句話:「該做的還是要做,不是省下來不去就可以趕很多圖」
確實,今天待在家裡一定是坐立難安,進度想必也是緩慢推進
與其這樣,倒不如讓自己好好舒壓,然後再好好給他拼一場~

不過後續體力的儲蓄還是有待觀察啊~
然後在這個時間點上花時間寫網誌似乎也是一種既勇者又阿瓜的行為
所以還是趕緊來趕圖吧~

衝啊~評圖倒數6日;交圖倒數4日!

12 則留言:

  1. 頭香...
    成功南彎道的畫面,跟我計劃及腦子裡的想法,居然是一模一
    樣...好樣的

    雖無法前往,但看到此一經典畫面,滿足了...謝阿彤

    一整個讚...

    回覆刪除
  2. 緊湊卻收獲滿點的記錄,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
  3. 經過~~ 來參觀一下~~

    回覆刪除
  4. 推一個鯉魚潭橋的阿婆,位置抓得真是準~~
    那天辛苦你囉,找到一些很優的點~~^^

    回覆刪除
  5. KO兄:
    成功南老梗屌點是一定要的啊~
    以後有機會再一起衝衝衝!

    布兄:
    那天真的很累人啊!
    之後趕作業都有一種心有餘而力不足的疲累感XD

    阿弘兄:
    感謝您的肯定啊!
    阿弘兄拍的台中出發也是超讚啊~

    ekeuoo:^^

    學長:
    阿婆那張是自己希望把橋的特色帶進去才會這樣拍~
    不過車變得有點小啊....
    以後再一起再戰清水坡吧:P

    回覆刪除
  6. 看你的相簿
    才知道
    原來還有這麼多種火車= =

    回覆刪除
  7. 台灣的鐵道車輛因為種種因素,車輛來自世界各地
    亦有著八國聯軍的的有趣稱呼,這也是他迷人的地方吧~

    感謝FISH先生來訪~

    回覆刪除
  8. 阿彤兄這次設計的LOGO我很喜歡呀!頗有日式風格...推!
    個人覺得加註122週年的話會更具意義!←個人淺見。

    老話一句,拍的真優!

    回覆刪除
  9. 有朋友喜歡真是高興~至少代表這個設計不是失敗的:D
    文字方面,也許這次是台鐵主打郵輪式行程才沒有標註122週
    年吧!換個角度來看,其實這也算是台鐵思維的小小創新,當
    然兩種呈現方式是各有優劣囉~

    感謝您的肯定啦!您於追分北的作品很有味道~

    回覆刪除
  10. 好久不見面了。
    這些照片的橋樑很好看啊。
    我想坐這些的自強號和蒸汽火車。
    我聽說從英國來的自強號就要退役了。
    雖然我想早晚去臺灣,但是下個月再去大陸。

    回覆刪除
  11. 蛤蟆先生,好久不見~^^

    鯉魚潭橋的造型不錯,但是廢棄舊線的鋼梁橋更漂亮~希望有
    一天舊線可以復活行駛!
    英國製造的自強號前一陣子已經退出平時運用,目前只有行駛
    加班車,因為這些加班車要用的車輛還沒有改造完成,所以使
    用英國製的自強號代替。
    蒸氣火車目前台灣最常行駛的是這台跟日本C12形同形的CK124
    ,不過沒有定期運轉。
    如果您有機會來台灣,可以跟我先聯絡,如果我的時間可以配
    合,再找個時間一起出去攝影!

    您的大糸線作品很迷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