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3日

RCTP 航拍初體驗


如果去年在松指部隨意亂拍的作品不算的話
這一趟RCTP之旅,應該是第一次正式的拍攝航機吧!

最近總覺得不怎麼想把心力在大量投注到鐵道上
但是又想按快門,紓解一下壓力
所以選在設計課正草評隔日,來趟航拍之旅~

一切就從05:09在松山搭上11次開始

#1. 第一張RCTP作品,是個好兆頭:P

#2. NWA 757發亮中

#3. 馬航的相遇

#4. 港龍升天!迷人的熱氣啊~

#5. 嗚嗚,無嘴貓機你為什麼要飛RWY23,哭哭...

#6. 其實紅豆冰才是重點!

#7. 我的圓夢航班~閃亮亮的NW70啊

#8. 水果機為什麼你不早一點拉機頭:(

#9. TAKE OFF!離地瞬間~

#10. EVA 777-300ER你應該也要早點拉的啊,哭哭...

#11. 747展翅翱翔

#12. 國泰TAKE OFF!是我要的大魄力~

#13.小隻復興

#14. 大隻EVA

#15. 今日我最小!

#16. 港龍起落架藏匿中

#17. 很讚的彩繪機

#18. 滑行中...

#19. 梅花航空降落中~

#20. 塗裝很穩重的新航

#21. 是JAL CARGO耶~

#22. 小時候去黃山玩搭過的南方航空

#23. 轉眼間來到傍晚,是金黃的芒花

#24. 新航開起反推力減速中!

#25. 蘭花機落地後小搖鏡

#26. 冬陽與芒草

#27. 隨著日落西沉

#28.連拖拉庫都只能流攝了!

#29. 梅花CARGO與紅豆冰

#30. 隨著這班A330-300落地,該收工啦!

其實也曾有想過要找個機會拍拍航機
不過一來符合我需求的RCTP實在不怎麼近
二來很怕會一頭栽進去而無法自拔XD

不過,我終究還是栽進去了XD

為什麼我老是找交通工具當主題?
老實說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可能是一種追求速度感的方式吧,每按一次快門,心情就會舒坦些
另外,也可能是一種很尊敬的感覺吧
很單純的就是覺得這貼替人類代步的工具終其一生所翱翔、奔馳的距離,是無法用人類的步伐去換算的
除了偶爾發個小脾氣罷工一下,從來不會發出怨言,直到終老...

以後也許在台灣拍航機、日本拍鐵道,是個不錯的方式,科科

初次拍攝,效果不佳還請見諒m =..= m

在此銘謝:
阿弘兄的機場專列
宇兄的攝影點資訊
FUGU的熱情邀約更是感謝,以後請多多益善XD

P.S.日本文章請容我拖一下稿吧

8 則留言:

  1. 先推個搖搖拖拉庫XD(我笑了)
    讚啦!初體就有如此成果,老練後必定驚為天人!
    機彤,張張重鹹也,當心吃過頭,嘿嘿~
    嘻嘻...

    回覆刪除
  2. 準備起飛拉機頭的感覺真棒,拍攝角度抓的真好!

    前幾天跟盛哥聊天才請他下次帶我這個門外漢去RCTP,看了
    你的美圖後,要催他趕快喬時間了....

    回覆刪除
  3. 拉機頭的魄力與震撼,既使在電腦前
    也能感受到臨場氣氛。

    看來最近航空的吸引力大大勝過鐵道啊!

    回覆刪除
  4. 動作真快 圖文馬上就出來了
    我還在懊惱要怎麼把當天的情形寫出來呢!
    不管了 先欣賞你的美圖囉!

    回覆刪除
  5. 阿古先生:
    好說好說,您謙虛了~
    劣作在您面前實在不足掛齒啊!嘻嘻~

    阿弘兄:
    當日感謝您的專列接送,也期待您的美圖分享喔!

    鴨兄:
    拍航機的快感,我想是有別於鐵道攝影,尤其是機頭拉升的時機每每不
    同,有時會讓人氣的跳腳,但這確實是樂趣所在啊!
    期待鴨兄您的初體驗分享喲!

    小王兄:
    相較於最近越來越沒看頭的鐵道事物,航攝這個新領域,確實讓我感到新
    奇又好玩啊!

    宇兄:
    當日相當感謝您的早餐與景點分享!
    我外行啦,所以圖加上一些文字就草草生出來了!
    更是期待您的大作與詳盡的解說啊~

    回覆刪除
  6. 拍得好棒喔~~
    請問拍攝地點在哪裡阿? 還有要怎麼去呢? (我知道是RCTP 但是我
    都不知道哪裡能拍到那麼好的角度呢)

    謝謝
    ^_^

    回覆刪除
  7. #1~#18為"06水門"拍攝
    #19~#22為"復興空廚"旁拍攝
    #23~#30為"05水門"拍攝

    由於當日是附掛於友人,亦是初次於RCTP航拍
    因此詳細的交通位置只能請您自行查詢了
    抱歉,沒辦法幫上忙 Orz...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