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6日

封存 21歲


嗯...聖誕節過去了
也代表我又邁向人生新的一年

前年的今天,我印象很深刻
因為那是設計課的期末總評,屬於我的這一天,就這樣去了2/3了...

今年的今天,很巧的又碰上了設計課
可惜不是期末總評,不然應該是破紀錄了

21歲的這一年,我完成了很多我想去實踐的事情
我想應該是再25歲以前回憶最多的一年吧!

來看看今年做了些什麼吧,不知道以後還有沒有機會超越今年的輝煌紀錄XD

一月,是燦爛的月份

一切又是從世界最大的仙女棒開始

花東的油菜花自然不能放過

番外篇的全編油罐,是一月漂亮的結尾

二月,是忙碌的月份

CK124北上大修,整個二月就只有這張照片,我可是很認真在過農曆新年啊!

三月,是重溫舊夢的月份

睽違兩年的,是那晶瑩剔透的吉野櫻

還有那重出江湖的老朋友

四月,是驚喜卻又帶著哀傷的月份

最讓人不捨的是竹仔嶺隧道的切換

而小斑馬的相遇,是連串驚喜的開始

正式啟動的福爾摩沙號,也啟動了大伙對SL的熱情

四頭的731次讓人懷念

但還是敵不過那應該悠閒的忙碌537之旅,而北迴的普快就這樣接近絕跡

清水斷崖下,又少了一種飛馳而過的顏色

五月,是屬於蒸機的月份,卻也是離別的開始

還記得當天橫跨半個台灣的旅途,只為了與好久不見的101相聚

五月的福爾摩沙專列,跟大伙出草的感覺就是過癮

隨後拜藥品廣告拍攝之賜,也一嚐捕捉CK奔馳平溪南段畫面的宿願

但在5/15的改點中,柴電莒光就這樣在北部完全消失,正式意識到兒時的回憶正一步步的被剝奪著

六月,是屬於南國的月份

第一次設計蒸機的HEAD MARK,學到很多東西

包車的白鐵奔馳於南港段,又完成了一項任務

南國少見的S200蓬車列,在刻意的追逐下終於順利捕捉

南部奔馳的白鐵,也同時讓我留戀在那大山大水的景緻之中

七月,是忙碌的月份

CK124的花東處女航,造就了絕佳的票房

隨後的環島,完成了朋友之間的承諾,也忘不了那場停不下來的驟雨

整個夏天,只逮了兩次的貨櫃,但成績還算不錯!

懷舊的藍皮包車之旅,又再次完成一個夢想

夏天的黃昏總是可貴,若再搭配上適時的事物,總是能擦出亮麗的火花

七月尾巴的餐聚,有個完美的結尾

八月,是東奔又西跑的月份

DR2510的迴送很邪惡,大舜兄與牛董的美食更是邪惡加上邪惡

南港段的最後一個夏天,只能硬著頭皮在正午時分享受天然的室外烤箱

不過東奔西跑還是有很多收穫的,首推冒大煙的CK124

再推色調鮮豔的宜蘭線1082次

最後一定要推花東的大車莒光號,嘿嘿~

九月,是圓夢的月份

第一次到非中文語系的國家旅行,也是第一次的一人放逐流浪,只為了在0系退役前能親眼看看,並說聲:您辛苦了!

當然,對於蒸機第一印象CT284的始祖C57 1,也要好好膜拜一下!

陪伴我22年的松山地面車站,也在九月功臣身退
台北市內的地面鐵路正式絕跡,當然全記錄是一定要的,也完成了長久懸在心頭上的任務

十月,是放空的月份

感謝滬尾砲台的樹影陪伴我度過這段空窗期

十一月,是難得天晴的月份

先跟高雄港站說掰掰了

再跟CK101說早安

還有不常出現的715次軍列

重頭戲東鐵活動,恢復舊塗裝的小叮噹更是讓人感動萬分

十二月,是嘗鮮的月份

忘不了那個下午四四南村的光與影

也要感謝三位小女生邀約的下下下午茶

資訊展的SG拍攝初體驗

但似乎還是50D吸引我 XD

山海線阿婆之旅,明年的這時候,阿婆應該已經作古了

歲末的航拍初體驗,開啟新興趣的藍圖

今年能完成那麼多事情
真是無憾了啊:P

感謝跟我ㄧ起奮鬥的大家
來年,再加油~

15 則留言:

  1. 阿彤,生日快樂!!
    希望明年可以完成二個計畫中的大邪惡計畫~~~(期待ing)
    這樣我們就屌了,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嘿嘿~ 好一個精彩絕倫的2008~
    沒想到!你也會偷吃(嘻嘻...)

    回覆刪除
  3. 我怎麼覺得50D那張是靈異照片,
    你沒看到好像多了一隻對你揮舞的手嗎?(嘿嘿)

    阿彤生日快樂!

    回覆刪除
  4. 生日快樂啊~ 阿彤弟!
    每每上來看到你的新文總是驚喜連連^^
    恭喜你有個充實的一年.
    預祝明年2009一切順利.美好.

    君姊

    回覆刪除
  5. 愛先生:
    甘溫啦!
    明年的邪惡計畫是一定要的啊(變臉),希望有機會榮登最屌的
    一年啊,哈哈~

    河豚先生:
    精采一定要的啊!
    哪有偷吃啊!只有暗槓啦!

    冠衡:
    這是勸敗文嗎XD
    感謝你的祝福啦~

    君姊:
    金多蝦,就甘心XD
    也祝福君姊妳有個精采的2009啦!

    當然,大家也是囉~

    回覆刪除
  6. 好多的火車呀
    很喜歡火車轉彎看到一大片海的那一張
    心都跟著出遊看海了^^

    回覆刪除
  7. 像是在看一年的回顧展一樣,非常的充實,
    今年大家都玩了不少啊!

    相較於"無敵兔"熱門,50D有點被冷落的樣子,
    不過以CP值來說,50D應該是較划算。

    最後送上遲來的祝福,生日快樂
    以及預祝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8. 精采的年度回顧
    每張所排放的毒氣
    真是讓人想要把這篇給毀掉 ㄎㄎ

    我已經中毒到有點神智不清了= =

    先預祝新年快樂

    還有遲來的祝福

    回覆刪除
  9. 好回顧!阿彤加油!賞您的作品就是這麼愉悅!阿力溜都!

    回覆刪除
  10. eileen6034:
    台灣雖然小,但其實充滿了很多壯麗的景色呢!
    名副其實的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啊:P

    小王兄:
    若以畫質而言,5D2應該是完封50D,不過若是以CP值與機身性
    能而言,就完全相反了啊!
    其實今年年中曾有想與家父各出一半合資購入中古1Ds2的念頭
    (買了應該就沒有日本之旅了:P),不過在這個汰換率極高
    的數位時代,我想合理價位與當前的機種才是比較好的選擇。
    頂級機種,雖然是個夢想,不過還是要等有經濟能力實再去思
    考好了XD

    感謝您的祝福,也預祝您新年快樂!

    宜兄:
    不毒、不毒,我相信您今年的收穫也相當豐碩,若有機會就等
    您的分享啦!
    新年快樂囉~

    老哥:
    甘溫啦!大家不棄嫌啦~
    先預祝您明年事事順心啦,嘻嘻!

    回覆刪除
  11. 遲來的祝福,祝生日快樂啦!休假跑去玩,現在才看到
    看你寫回顧,驚覺一年過那麼快@@
    恭喜完成日本夢,尤其那張山口線爆大煙~~(暈)
    等你出續集喔~

    回覆刪除
  12. 生日快樂~~
    遲到超久真歹勢 m(_ _)m
    看完這篇之後赫然發現我整個 12 月都沒出門拍照....

    期待更多美圖啊~~~

    回覆刪除
  13. 敏榮兄:
    時間著的過的好快啊~不過今年確實讓我難忘!
    尤其是日本之旅的完成,所有的回憶都相當的珍貴,也相當的
    難忘啊~也要感謝您的經驗分享,順利解決的很多旅行的小細
    節!
    感謝敏榮兄的祝福,山口線的圖文就敬請期待吧~嘻嘻

    牛董:
    別說歹勢啦,這樣我會更歹勢XD
    最近您在工作上月來越忙碌,在這裡也要祝您事業順利啊~
    明年有控,再來幾趟美食兼拍車(我沒寫反喔)之旅吧!

    各位,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14. 好棒阿!
    恭喜你有豐富收穫的一年。
    也感謝你總是熱心幫忙許多事,太感謝哩!

    新年快樂呀~

    回覆刪除
  15. 感謝老大您抽空前來留言
    這一年來過的很充實啊!
    不過有幾次拖了稿還真是抱歉啊Orz...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