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日

日本山陽旅三日 訪峠山トンネル西


莫約06:00醒來,看見由窗連縫隙灑落而下的晨光
這正代表著這一天有了個好的開始~

由於預計要搭乘06:48的こだま721号
這也代表無緣享用無料三角飯糰早餐了...

盥洗以及整理完行李後,在來就是每日必備的房間還原工作
不過東横イン 的被子厚度實在是有點大,以致還原的成果自己並不是極滿意啊XD
06:30下樓前往大廳櫃檯辦理CHECK OUT
由於前一夜已經先說明約06:30離開,櫃檯小姐也直接地了一份Receipt給我
一張很正式工整的收據,可以感受到飯店的用心啊!

早朝新山口駅,令人感動的晨光啊!

一到達車站,就先前往前一夜已經探詢好的コインロッカー放置衣物行李,待我傍晚再來拿嘿!
經過便利店時,雖然說是06:30開們,不過感覺是還在準備就是了
所以短暫停留後就直接前往新幹線月台層了!

朝之新山口駅燈箱

早晨的陽光將鐵路設施的陰影溫暖的打在道床上
那種感覺想當的好,好像萬物都在跟你打招呼呢!
今天搭乘的時間比較特別,月台上滿是準備搭車通勤的上班族
有別於之前的搭車,這應該是在地人使用新幹線的高峰時段吧!
偶爾跟日本當地人擠一下火車,也是蠻有趣的體驗啊!

こだま1号車位置標示,當時沒發現有抽菸標誌啊...

こだま4&6車編組停車位置標示,待100系退出只剩8輛編成的列車後,此景將不復見啊!

晨光灑落月台~

精神抖擻的上班族,散發一股讓人敬畏的感覺!

こだま721号抵達!

一搭上車,才發現自己挑錯車了
整車煙霧飄邈,這正是吸煙車啊...
不過還好自己只有要搭乘短的一站,就忍過去吧...

こだま721号車上一景

還好,在10分鐘的運轉後,抵達搭乘這班車的目的地:厚狭駅
一下車,就趕忙呼吸新鮮空氣啊~~~~
從窗向外鳥瞰,多是一片片平坦的空地,跟自己原先預期的有不小的落差啊
不過我想日本就是因為有這種小地方,才更能顯出他們的可愛
經過天橋前往在來線出口,路上發現有一列雙DD51牽引的罐車列停靠在月台上
要不是車頭停的太出去再外加超級逆光,我想我應該早就衝下去拍了吧!

算了!還是乖乖去等待會要搭的バス吧!

厚狭駅在來線口,不知怎麼的這裡给我一種很濃的韓國味

此時正值中學生上課時間,可以看到不少學生快步朝車站前進,前往搭乘通學的列車!

您有多久沒排路隊了?看到這個有趣的情景,自己也不禁回憶起童年呢!

バス準時抵達停靠
上車的人不多,這也正好能讓我享受一趟バス之旅

再次慢慢步向簡窳,也翻越了不少座小山
若是當初自己鐵齒說要走路來的話,那應該會被自己給賭死吧XD

バス抵達了終點,而我也該在這裡下車了!
下車四周的環境又是結穗累累的稻田,是個可愛的地方!
徒步前往攝影點,只花了5~10分鐘就抵達了,算是蠻好找的!
不過可拍角度有點小的狀況下,腳架倒是立了許久啊XD

位處有點尷尬的高低不平地區

最後還是找到縫隙了XD

空隙實在是不大啊...

到一旁工廠外的販賣機投了一罐飲料,上班的員工向我禮貌的問早,我也點個頭問候,感覺相當好~
待腳架組立完成後,就開始了正經拍照紀錄啦
也還好提早到了這理,第一個抵達能隨意選位置
這種可攝影角度小的地點,就怕沒位子啊~
拍了不久後有另一位朋友前來記錄,看到他調整不到最佳角度,還真是有點抱歉啊...

JR西日本屬700系3000番台B12編成 のぞみ10号,後部反射交會的100系尾燈

JR西日本屬700系7000番台E2編成 ひかりレールスター448号

JR東海屬923形T4編成,是DR. YELLOW呢!

JR西日本屬100系P9編成 こだま636号,短小可愛啊!

JR西日本屬N700系3000番台N9編成 のぞみ16号,背景開始暗了啊:S

JR西日本屬0系R68編成 こだま638号,烏暗背影 + 熱氣啊....唉...

原本還想多待些時間作多些紀錄
不過蒸散的熱氣讓人卻步,另外發現當日沒有300系的加班車
所以再拍下去也是拍相同的列車啊...
只好提早收工,看趕不趕得上5分鐘後發車的バス啊~

跟一旁記錄的朋友打聲招呼後,就趕忙前往搭乘バス
連走帶跑的到了新幹線路線下涵洞時,發現路中間橫臥著一條蛇 (驚)
其實原本有點想罵髒話的,不過我想就算日本蛇聽的懂人話也聽不懂中文吧....
還好在我做出幾次威嚇後,蛇也知難而退逃難去了
也還好這段小插曲沒有影響我搭車的時間啊~

終於撘著バス回到厚狭駅
接近正午的陽光果真跟早晨有很大的不同
也呈現出厚狭不同的風貌
看著天氣相當好,也決定更改行程再次前往紀錄小月攝影點

於是直接進入在來線月台
也恰巧碰到即將進入美祢線的石灰列,運氣真是不錯

轉線中的DD51 855,這次只拍到這一張同為兒時妄想的DD51,不過已經相當滿足了!

美祢線石灰重車,貨物更新色DE10 1575擔任本務位

在相同的月台上,碰到一位日本當地的青年也一同在記錄貨列
他也很熱情的跟我打招呼
在得知我來自台灣後,更是大方的SHARE他相機中的寶貴作品
在簡單英語的交談下,相談甚歡啊!真高興能碰到他,只可惜沒有交換聯絡方式啊....

隨著山陽本線下り列車即將進站,便與那位青年道別
前往列車停靠的月台等車...

待續...

2 則留言:

  1. 一張張精采的照片,訴說著兒時的夢,雖獨自一人前往,更展
    露出你的堅持是對的,有緣會再相見的,0系...掰

    回覆刪除
  2. 峠山トンネル西,這個點確實是一個人比較適合,如果兩三個人一起去,
    就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了:P
    0系,將永留我們心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