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4日

冬之CK高港行 序曲


高雄市文化局所舉辦的『驛動,百年鐵支路』活動,重頭戲就是CK124拉著列車往返高雄港站與新左營間
為計畫即將轉型為鐵道文化園區的高雄港站,再下一筆輝煌的活動紀錄!

雖然因為主辦單位盜圖事件影響了這次參與的心情
不過因為早就安排好時間,而且重點是在車不是活動本身(不是車來盜我的圖吧XD)
再者高港漸漸式微,實在想下去一趟(要說想去蒐證好像太嚴肅了 : P )
衝著CK的魅力,不前往紀錄紀錄總覺得對不起自己:P

這次決定搭乘THSR的自由席來節省南來北往的時間,不過因為還是挺花錢的,所以決定將整個行程延展成四天(攤銷嘛XD)
2007/12/12,搭上台北21:18發車的229次,開始這趟旅程

當然,這次除了重頭戲CK以外,展示列車也相當有看頭,尤其是五月修復的E101更是重頭戲!
除了15&16日兩天活動日之外,剩下的兩天就拿來逮迴送車吧!

12/13早上,想說除了迴送車之外,來拍個bonus的601次吧!
感謝老天爺給了好天氣,於是決定在二層行溪橋南岸用420mm等601的到來(邪惡)
在2051通過後,代表接下來就是601的時間了!
等待許久,下行閉塞歐賴!遠方出現阿魯身影,601 IS COMMING!
ㄝˊ...次位好像有一顆電頭耶...越來越近越來越近,車好像有點肥!該不會....是....E101耶~~~~~~~

R28+E101+R47+篷車+敞車*2+篷車*2+PPD+守車 之 601次 @中洲大湖間

真棒,這趟旅程首班貨列就帶著大禮!
之後愛先生辦了些事情,稍晚往高雄前進!
不過還真是苦了白鵝,快到岡山時白鵝因為肚子空了所以萎靡了XD
還好離加油站只剩幾百公尺,不然真的會死人XD

抵達高雄,先到前鎮看看,之後轉往高機旁,終於找到E101了 : D

E101 @高機

花蓮的R150展示車跟著90次到了高雄,那694呢?嘿嘿~幾隻罐車+活動列車所須的藍皮,SO...前鎮前進!

694前進前鎮!(若下午823/824有開行,694在高雄到前鎮這段就很有可能直接由S200拉進去)

追車追到誤餐了,嘖嘖XD,先找個店家覓食一下XD

下午前往鼓山分歧點爽爽等XD,只是不知道展示車是會掛在824進去還是專開...
824到來,謎底揭曉,請繼續等待XD

824 @鼓山高港間

823回高雄了,等不到回列實在是很想放棄,於是決定到愛河南岸等602後就返回中洲,不過連俳聚在橋旁的狗老大都不肯聽話,真是ㄘㄟˋ心啊...囧...
不過等著等著...就...小運轉線竟然有車...囧...
沒辦法到僑頭拍,又是三軌區間...SO...拍爛了...

囧翻了...虧光質這麼好...

當然...還是要追一下,不過光線實在是越來越萎靡了...

萎靡了...嘖嘖...

不過沒看到白鐵們,研判是隔天694迴送(沒想到當時車已經在路上了,354轉310...囧)
先回中洲了,隔日再戰!(題外:左營的偏僻小路真像拉力賽道XD)



隔日,中洲無光,經過前一日的洗禮,骨頭快散了XD
搭上火車前往枋寮,詢問站長,一旁有位阿姨六著流利的台語說著:「北梯錒喔?屋阿屋阿,兩隻嘛!昨日三喔暑(354)轉三一空(310),昨眉斗告高雄啊!」
起初還是半信半疑,直到694無料,在回程列車上碰到高雄機班的大哥,詢問之下才知道阿姨沒有唬爛我們Orz...
搭著公車來到高雄港站,展示車都連掛好了...而且還真是親密呢!嘖嘖...
(狂拍彌補一下...唉...)

嗯....真是一大串...

廣角一張

E101.E1000.R150.DR2700@高雄港站,嗯....

白鐵大頭!

E101大頭!

白鐵迴送沒拍到 之 催眠自己E101才是重點...囧.
..
CK迴送的時間即將抵達,步行前往鼓山分歧點,還真是給他有點遠...

4969次 @鼓山高雄間

拍完CK迴送算是功德圓滿,之後慢慢晃回中洲休息

稍晚前往台南與FUGU吃晚餐,台南,真是好久不見了呢!

晚上大家各自排算著隔日的邪惡計畫,期待CK的到來!

待續...(最近有點忙,敬請等待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