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5日

Villa Tugendhut ver 1.0


這週末二日可以說幾乎完全將自己隱身
埋首苦作模型

這次設計課要找案例分析
我是做密斯老大的Villa Tugendhut
稍微一查資料才知道這棟建築物已經列入世界遺產之列
其所具的代表性可見一斑
(內文待補)

這週的作業
要做出可以模擬光影的簡單模型
但是懶惰的我想說反正評圖還是要做精美的模型出來
何必一個動作要重複兩遍?
這禮拜就給他做好一點
至少做出外觀
能模擬一些效果
之後再慢慢把細部像是隔間牆、玻璃之類的慢慢完成
所以這一要求下來刀工、量測、黏貼都不可以馬虎
這也整整花了我兩天的時間啊

除此之外
因為老是希望評圖的時候能作個可拆式模型
這樣室內配置一目瞭然
要用什麼方法分層也花了我不少時間啊


1F之一

1F之二(隔間牆未完成)

2F之一

2F之二(隔間牆未完成)

加上屋頂

Villa Tugendhut ver 1.0 完工

明天還要趕三張圖勒
趕緊來睏~~~


2 則留言:

  1. 這材質是紙做的嗎?
    好就沒有碰我的模型了,工作室好不容易整理好了,
    又積起了一層層的灰塵.....(無奈)

    加油囉!學業有成

    回覆刪除
  2. 是的,KO兄
    材料是厚0.1公分的紙板(或稱模型板),0.1公分雖然平日感
    覺是個很小的尺寸,但是要猛割狂割會覺得還真厚XD
    窮學生沒錢買高貴的工具跟材料,所以建築系的學生作品大多
    是用紙板 + 保麗龍膠完成的

    KO兄你的工作室要常用啊,那個空間裡面的東西都很有趣

    最後感謝KO兄的祝福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