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2日

第二次評圖 光影


暨本學期第一次評圖-校園裝置藝術之後
光影是我們第二次評圖要模擬的目標

我們這組的指導老師:古爵誌老師
給我們的限制是在學校原本是圖書館的基地
設計一棟光影的展覽館
至少要兩層
高度不拘

也不知道從哪裡跑出來的靈感
我用"脫開"的為主軸
設計我的作品

因為基地有著南向無遮蔽物的特性
也為我們的設計增添了許多有利的要素

我所設計的作品
是完全南北向的建築
長30公尺、寬及高皆為10公尺
南向立面割下一部份脫開至外側
其間的空間放上一樓前往二樓的走道
四面傳直立面都是分開獨立的
以達我所需的效果

以下來看圖說故事

早上九點南向立面光影模擬
參觀民眾走過水池中的走道
右轉進入被脫開方形所遮掩住的入口
參觀完一樓後利用利用南向立面外的坡道至右側立面開口進入二樓

早上九點內部光影模擬
早上進入二樓時東邊入口會會有著引導性的光線


中午十二點南向立面光影模擬

中午十二點內部光影模擬
因為住在台灣的人
怕熱的還不在少數
我希望中午室內的光線能降到最低
此時也用到了建築南北向的優勢
中午時直射的光線無法穿透脫開的空隙
只有東西兩側的出入口有著微弱的光線射入


下午四點南向立面光影模擬

下午四點內部光影模擬

到了下午,變成了西邊的出口有著引導的光線射入


最後利用西面的坡道至地面離開

天花板也是和各個垂直面分開
以及北面一樓、天花板上方皆有挖洞
外面再放上更大尺寸的方形覆蓋
產生漫射光造成自然光照明效果

這次整體的設計我很滿意
評圖時老師的問題也不多
看來我成功了!

當然美中不足的就是割大塊板子的時候削到左腳大拇指
不過還是不減我對這個作品的喜愛

對了
保麗龍外面塗上披土
整個質感真的很無敵
哈哈

2007/04/23補:

應觀眾白先生的要求
特別請出麻豆
(無模擬光影)

組合底板就是傳說中的凶器啊

不知道是切哪一刀受傷的...

但無論如何還是餘悸猶存.....

第一次放上來的北向立面

跟電腦模型一樣可以打開看內部光影

我可是拼了老命
用皮皮挫的手端出模型來拍的

文宏給個犒賞吧
我看我就從你的包包拿個白色的東西好了!

2 則留言:

  1. 請問一下!
    那過會傷人的武器(模型)有形式照嗎?
    我滿想看看的!

    回覆刪除
  2. 不讓病人安心養傷!
    真是好樣的!
    嗚嗚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