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3日

玉東段紀錄 終


在道班工的努力下
新線已於03/30正式通車

玉東段
幾乎佔滿了進入ILLSMP後的花東印象
不常跑花東的我
其實原本紀錄玉東段的影像就很少
但多虧了這群朋友
記錄了很多已經消逝的鏡頭

騎著車
或漫步在鐵道邊
一起找點
一起砍雜草
一起分享拍攝後的喜悅

屌一、屌二、屌二A、屌三、屌三A
這些我們自己發現整理的景點
(其實也許有前輩早就拍過了)
有著大伙瘋狂追車的回憶

守護台鐵多年的舊東里站、安通站
存在的時間比我的年齡還長
就一如往常幾十年一般
站長揮別那班深藍色的列車
似乎在改線後還沒機會去瞧瞧的我
還是一直以為這樣的場景還天天上演著

也許記憶要被剝奪
不事件這麼容易的事情吧

這段有著人情味的鐵路
東里副座的寒暄問暖
都讓人印象深刻

在新線完工後
似乎多了些忙碌的步伐
少了屬於後山的悠閒

不過這些無法回頭的改變
除了唏噓
我們也做不了什麼

看著網路上一篇篇懷念玉東段的文章
除非像愛先生文筆好寫的有感情
其他還不都是千篇一律
於是文筆有限的我
以旅記的方式
呈現當時紀錄的點滴
也許是連續寫六篇詞窮、乏味了
所以文章的重複性也越來越高
希望大量使用的圖片
能稍微降低各位讀者的感覺

僅以這些文章
紀錄記憶中的玉東段

相關聯載:

玉東段之春 嗲萬  (2007/01/26)
玉東段之春 嗲兔  (2007/01/27)
玉東段之春 嗲俗利 (2007/01/28)
玉東段之春 嗲否兒 (2007/01/29)

玉東段巡禮 上 (2007/03/24)
玉東段巡禮 下 (2007/03/25)
延伸閱讀:
爆肝 花東縱走 玉里=安通=東里紀行 part1 by 愛先生
爆肝 花東縱走 玉里=安通=東里紀行 part2 by 愛先生
爆肝 花東縱走 玉里=安通=東里紀行 part3 by 愛先生

6 則留言:

  1. 非常好的照片!!!!
    文章不能讀,不過,總是期待著更新。

    回覆刪除
  2. 感謝您的造訪與肯定!
    文章進不去,應該是最近網站主機不穩定的關係,還請多試試
    幾次。
    歡迎您有空再來!

    回覆刪除
  3. 我只是不能理解中文…(^-^;)
    這個文章根據翻譯軟件也被寫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ー。
    これからも楽しみにしていますっ!!!

    回覆刪除
  4. 那就辛苦您了!
    這裡用的大部分都是很口語的中文,可能要麻煩您更費心的閱
    讀了!

    回覆刪除
  5. 看的之後~
    好感動~
    因為~
    那也是我的回憶~~

    回覆刪除
  6. 今天回來看這篇,也有很多回憶湧上心頭,我想我能體會您心
    中的那份感動!
    感謝您的回應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