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6日

掰掰 十九歲


諸事不順的十九歲
終於在忙碌的建築生活下結束
經過了建築設計課期末總評圖的摧殘
我的20歲生日只有兩小時的睡眠
其他的時間就是趕模、趕圖、趕版面
然後上檯被教授們狠狠批鬥一番
讓你飛上天堂再跌到地獄裡(說的有點誇張,其實評圖很無聊又很好玩的XD)
總之今天很累很累

中國人說逢九不祝壽
不過上一年我還是很不怕死的過了生日
因為我不太相信這些迷信
總覺得過的順不順大多是自己的責任

不過回想這一年
還真的不是很順心

上半年
幾乎都在書堆裡打滾
最重的還是經濟學跟會計學
還要抽一些空讀高中的課本準備重考學測
不過在沒太多時間又愛不不讀的情況下
得到的結果竟然只比上一年生重病應考進步一丁點
這個不順自己當然要負大半的責任

接下來放榜了
我通過了北科大工程不分系菁英班的申請入學甄選
只剩下確認要不要就讀了
這又是一大煎熬
選擇就讀
回北部就學就塵埃落定了
但是工程方面真的是我想讀的系嗎?
再者如果決定就讀就不能參加之後的任何入學考試了
但是如果選放棄
又要歷經下一波折磨

不過在幾番天人交戰後
我選擇了放棄
我希望能朝我真正追尋的目標努力

接下來也是忙中正的課業
又要忙入學考試
這次忙的又很不一樣
是技職體系的四技統一入學測驗
我報名了工業設計組
除了國英數理,還要讀圖學跟設計基礎
真是夠忙的了
考試的結果也是轐太滿意
成績大概落在北科大產品設計組的邊緣

放了暑假
中正的課業暫告一段落
終於可以全心準備最後一個轉回北部就學的機會
我報名了台科大建築系的轉學考
一來台科大指要求國英筆試及審查資料
二來建築系名額多,機會跟著多
考完後的結果自己也沒也太大的把握
畢竟除了各25%的筆試成績外
還有50%的審查資料成績掌握在審查教授手上
於是暑假也是過的坎坷不安

還好
在某次跟FUGU在雙溪拍車時的到令人正奮的消息

耶~~~~~~~~!!!錄取了!!!

於是
我展開了不一樣的人生
但也花了我大半年的時間

上半年過完也差不多要開學了
又開始要適應新的校園生活
光是限制很多的選課就一個頭兩個大

接下來正式上課至今
受到了超爆肝的建築生活摧殘
這不能算是不順心啦
不過挺累的就是了

不過歡喜做甘願受
至少這是我選擇的生活
當然是要自己負責

總之
19歲
真的很忙很累
當然美麗的回憶也不少
不過這一切都過去了
嶄新的明天就在眼前
衝吧~

今天很謝謝大家
同時也祝跟我同一天生日的好麻吉嘉義RAIN:偉傑生日快樂啦

陳小彤 寫於20歲生日的最後1.5小時 2006/12/26

8 則留言:

  1. 20歲
    對我而言已經是十年前的事了
    真是歲月催人老
    對你而言踏上二字頭
    你人生即將會有更美好的未來
    阿彤 生日快樂喔

    回覆刪除
  2. 感謝萳西姊的祝福!
    我會努力加油的 :)


    回覆刪除
  3. 來不及搶頭香,但...我滿滿的祝福,
    帶給你健康、快樂的過人生,希望您能更上一層樓...

    回覆刪除
  4. 感謝摳兄的祝福!
    也感謝您這一陣子的照顧!
    感謝萬分!

    回覆刪除
  5. 阿彤小老弟...
    恭喜啦!終於長大了 開苞了!嘻嘻
    相信求學過程是艱辛的,唯有堅持努力站穩腳步,成果是甜蜜
    的!
    求學過程的努力,是奠定未來就業的基本功!
    當然也唯有珍惜 努力 虛心 堅持
    面對未來之各項挑戰,相信得以輕鬆面對....
    加油嚕!
    在此給您祝福....嘻嘻
    屌哥離20越來越遠....唉
    珍惜二字....
    以上

    回覆刪除
  6. 珍惜 努力 虛心 堅持
    我會謹記這八個字,帶著它們朝未來邁進的!
    感謝屌哥的祝福囉!

    回覆刪除
  7. 來晚了......

    進入了二字頭,意味著將漸漸脫離父母羽翼
    獨立自主地去接受四面八方的現實挑戰與打擊
    相信自己,肯定自己,作自己想作的
    最後祝:來年,一切順心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8. 感謝路克兄的祝福!
    在這裡也先祝大家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