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8日

爆肝24小時 之 天荒地老


老實說也不知道是什麼衝勁,又報名了今年的比賽
課業壓力纏身的我在賽前開始後悔了,不過話說回來最近還真是常常後悔東後悔西的
不過這一後悔倒也產生了不少負面影響啊...

噯呀隨便啦

言歸正傳,賽前的晚上,翻來覆去,開始想東想西,雖然說一點半就躺在床上了,但是運轉中的腦袋倒是很清楚的刻畫到兩點五十老爸起床開燈準備去爬山的動作...
然後勒...七點半就起床了...身體軟趴趴...睡眼惺忪的走到廁所盥洗,還好沒有很深的黑眼圈...
這麼早起倒不是為了賽前的準備,而是打開電視,為了咱們的建仔啊~~!!!
很堅持的把比賽看完,帶著建仔第18勝追平朴贊浩勝投場數紀錄的榮耀,軟趴趴的飄到比賽的開幕地點...

今年主辦單位加碼,一口氣把隊伍增加到200隊...但著人潮一波波的到達、報到、拍證明照,小老頭倒是因為要開車延誤了不少時間啊...
心臟乒砰跳,終於是順利完成了報到的手續了!領了衣服和參賽紀念品,今年的參賽服是白底黑圖,飲料從法奇那變成礦泉水= =
十一點半,在拍完出發前的團體照,廣場開始聚集了準備鳴槍開跑的參賽者!
碰!一堆人就像被狂牛追趕般的向前狂奔,起跑位置不佳的我,倒還是硬搶到有裝贈品的大任務袋,於是"天荒地老"四個字就這樣出現在眼前


題目一:天荒地老
拍攝時間:11:30~15:30
交件時間:15:30~16:30
交件地點:迪化街霞海城隍廟


不過在拍攝之前ㄋㄟ!都中午了別跟自己的五臟廟過不去,於是跟友情贊助的團員們會合後,就浩浩蕩蕩的到NYNY下面的美食街覓食,為了展現跟小老頭配合的默契,很心痛的花了不少COCO去吃了碗翔太的拉麵....

前幾天在研究之前得獎作品的共通性,其中一項就是要有整體性、甚至要有貫穿的主軸
想到最好發揮的就是手
於是我們就先開始拍起手的特寫
走著走著,在世貿外洽巧看到LOVE四個大紅字的造形公共藝術
配上牽起的雙手,將會是個頗具意涵的畫面

又設定了幾個跟手有關的構圖,不過倒是因為一些無法抗拒的因素而放棄(尤其是以婚紗作品做為背景的著作權問題)
之後兵分兩路,小老頭小組在南海路上抓到兩位老先生散步、在建中拍了"精神永在 長相左右"
機車彤小組則在中正紀念堂旁的婚紗街試著抓抓看一些有趣的鏡頭!
不過在半個多小時的耗磨之後,自己的功夫果然還沒到家,趨近於零的作品量真是令人頭皮發麻 ~"~

在離開前出現了一道曙光,終於找到親愛的狗主人了!
跟這位輕切的先生商量後,很阿莎力的把他的兩隻愛犬借給我們拍照
於是ㄋㄟ!在婚紗櫥窗前拍攝狗與人互動的照片,帶有點對比又有些反諷的照片終於生出來了!(點鞭炮放煙火)
終於湊齊了四張照片了!
於是直接前往迪化街霞海城隍廟繳件去嚕!


我們常說:「讓我們愛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爛」 (代)

圖於頁首
不過寵物對主人的忠心,是不是比光鮮亮麗的愛情更能訴說天荒地老的意涵呢?


真摯長久的友情,也是天荒地老啊


古訓勒?倒也是經過天荒地老的考驗存留下來的

評:
事後看看這些照片,果然如小香所說的太過於侷限在"情感"、甚至是"愛情"這一部份了
第一張牽手的照片,感覺創作力還是有待加強!牽手的照片很多組都有拍,這種普世價值的構想,感覺還是有些單薄,還好有後面的背景做陪襯(這張構想正是在下想出來的orz...)
第二張人跟寵物的互動,倒是24小時下來最喜歡的作品之一,不過當時拍攝的角度還是不盡理想,如果能把主題跟背景的距離感拍的更為強烈就更好了!
第三張學長的作品,整體的構圖相當扎實,主題的兩位老先生跟背景中的老先生產生了些微的對比,佳作啊!
第四張很可惜,雖然元素都構進去了,不過好像沒有什麼呼應的感覺XD(要把手構進去也是在下的原始想法orz...)

在這裡感謝幫忙想點子的大家,還有臨時麻豆雅云,真是太謝謝大家了!(哭)

※有註明 (代) 的圖片為非參賽作品而是類似構圖作品(有些照片在學長那)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