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6日

封存 我的26歲


若要為26歲的生活下一個註解,『踏實』應該足以囊括一切
無論生活、心情、還是收穫,我想應該是近五年來的巔峰了


今年從年初埋首書堆,寫論文忙口試
一直到年末置身於事務所,認識實務面的大小事
從學生變身為上班族,應該是最大的轉變了

瞬息萬變的身份,要說都能無縫接軌,其實是言過其實
但這一路上有家人、朋友、夥伴、以及所有愛我關心我的人們陪伴
雖然仍舊時常隻身一人 ,但一路走來暖了心窩,所有的苦也就化開了

今年雖然偶有卡關,但整體運勢不錯、收穫也豐富
無論在課業、職場、休閒、興趣、還是回憶的描繪
而這所有的所有,也讓內心掃除了往常的陰霾,迎向光明

提取了這一年生活的精華,寫成這篇日誌
除了跟大家分享外,也分享給未來的自己

豐收的一年,CHEERS!



十二月,學生時代難得忙碌年末

12/27 - 26歲生日隔天,『本學期口試完成集團』第二彈:超專業卡卡王登場!結論當然是『恭喜恭喜該畢業了』~


12/31 - 2012年末日,也是林口線的末日。在龍井煤廠服務數十載的大哥手作開車號訊,舉起手跟這即將封存的記憶說聲再會
響亮的鞭炮聲中,又是一個時代的終結


12/31 - 追著最後一班林口線重車到終點,爬山玩著泥巴紀錄下列車通過下寮站場的情景,這也是最後一次了…

一月,衝刺吧!最後的學生生活~

01/01 - 一年依舊是以璀璨的火花作為開端,這次感謝國中同學老爹邀約,站在這裡可以一眼看盡自己以往的足跡,也是意義非凡


01/04 - 論文依舊忙碌中,好在已經印了紙本、也確定了口試時程,這段日子就專攻『抓漏』、『簡報』的最後階段了~


01/05 - 創價跟老爸何作的巡迴畫展來到了終站桃園,一整年的奔坡忙碌也畫下句點。


01/05 - 回台北就趕赴小猴老師的慶生餐敘,第一次吃王品有好印象~


01/13 - 口試直前,想買雙體面一點的鞋子。原本想說直接換掉快穿爛的Timberland,結果逛了一圈卻買Clarks的牛津鞋…好啦好啦很騷包我知道…


01/14 - 『本學期口試完成集團』最終回:陳小彤登場!感謝豐哥側拍~


01/14 - 依舊是『該畢業了』,不過畢業前記得要先把Prototype生出來呦(已哭…)


01/16 - 口試結束後兩天走了一趟台南,將魏老師留下來的建築德文書籍送到成大。策劃已久的旅程,感謝孫老師的協助與招待~


01/16 - 當然人都到台南了,吃吃喝喝是一定要的!我們就這樣在神農街太古玩起來了哈哈~


01/17 - 第一天撲空的『毛鏗』,隔一天補回來~這個空間很適合愛建築的人來走走,而且後來轉型為包棟民宿後,走這兩趟真的是值得了!


01/17 - 北返前踏踏青,當然,偶爾要耍寶一下哈哈~


01/18 - 開心的放鬆兩天後,結果口試完週末竟然要進學校雷切壓克力,看著外頭的好天氣,口罩遮蓋不住糾結的表情 Orz


01/23 - 論文正稿處理中,依舊天天學校報到。這天是第一次認識點點正妹,年末再回頭看,果真長大很多!


01/23 - Aperture Wall Unit Prototype在雷切、組裝、上油、測試後完成,終於看到論文的盡頭


01/29 - 趕在1/31學期結束前辦完離校,一切都很高效率。看著精裝論文出爐,原來這就是研究所這2.5年來最踏實的感覺!


01/30 - 跑完離校攤慶祝一下唄~瞞著爹好食耶!

01/30 - 感謝王卡卡一起跑離校大地遊戲,肖想已久的畢業證書終於到手,在NTUST的6.5年求學路程正式終結


01/31 - 論文最後一發,就是印製發送、放LAB等等的平裝本啦!感謝吉吉跟卡卡,功德圓滿~

二月,畢業了、輕鬆了

02/02 - 來趟華山看了新聞攝影展,覺得見到經典的作品就像見到許多熟面孔的老朋友,也總要感嘆自然的無情、以及人心的貪婪


02/13 - 春節跟著親戚到中部走春,來到已經六年沒進來的東海校園,跟老妹來張呼應合掌意象的飛行版合照吧!


02/13 - 經典的建築,一就是如此雋永~


02/15 - 也趁著回宜蘭的空檔,順便拍拍以加班車形態初次登場的PUMA~
鐵份降低的目標,在年初徹底執行(年中之後就…)


02 /19 - 回到台北,就收到交給網友改裝的相機電池。從鎳氫蕊改成鋰電池蕊,無論電量、續航力、重量都有大幅改善!感謝這群前輩的付出~


02/22 - 說了很久的中正大一同學小餐敘,趁偉傑大帥哥返台期間開團,看到大家都朝著自己的理想邁進,很高興!


02/22 - 齊神準備前往美利堅交換,出發前快速備齊EOS 6D + 小三元,實在是很猛的事情~


02/28 - 齊神餞行趴,也把大家聚在一起~

三月,碩士後(?)職場人生開始,I need to relax !!!

03/09 - 伴著蔗香的早晨,好久不見的虎尾糖車、好久不見的木麻黃!


03/09 - 輕便鐵路滿點之旅,來溪湖沒碰到SL,不過原色小日立一樣討喜!感謝中將一日地陪~


03/09 - 可惜相對之下就無法參加台北的反核遊行,不過我改變另一種方式支持,精神同在!


03/16 - 據說(?)120外拍團準備開摧,於是先來磨刀。德軍總部放風中~


03/17 - 協助的報導見刊,很高興有這個機會推廣自己喜歡的事情,也很高興藉此認識了負責認真的朋友


03/20 - 繼續在學校幫忙處理畢業前承接的案子,於是偶爾下來騷擾『好吧狗』老大,就成為最大的調劑了~


03/21 - 畢業校友亂入幫忙校裝製作,但過程中也習得許多研究室一直在關注的課題


03/22 - 校妝成果出爐,高興有好成績!校友還能領獎狀,也真的挺酷的,哈哈~


03/23 - 研究室小出遊,跟豐哥&吳楠到平溪一帶走走,還有晚上電影的Happy Ending~


03/25 - 大家紛紛投入職場,趁著新階段開啟的前夕,來趟尋找生鮭魚之旅吧!


03/29 - 尋找Timberland之旅,結果最後又帶了雙Clarks,果然一試成主顧 Orz


03/30 - 加碼的鐵份補給之旅(藉口是補一月份的額度),拍拍藍皮、拍拍白鐵、還有劇變中的花東線


03/30 - 還記得那天沿著土堤走到攝影點,對許多人咋舌的表情,實在印像深刻 XD


03/31 - 樹海上輕走的下行藍皮,GET!感謝阿文兄的帶領,還有同行夥伴們的協助~

四月,來個下午茶吧!

04/02 - 老媽的生日快到了,於是合資咬下第二口蘋果 - iPad with Retina (4th Generation),算是難以回報恩情中的一點小小回報~
iPad簡單好用,Facebook、Skype、Line、還有一堆APP,要接收新資訊的門檻降低了,然後更大面的Retina看起來真有爽度啊!


04/12 - 好吧狗老大不請自來RB-807,真是罕客罕客~


04/14 - 感謝好久不見的于婷相約下午茶&日本攜回的歐咪阿給,美好的下午~


04/21 - 『2013中將湯日本盃橫著走之旅』行前說明會,鐵份滿滿補給的午後時光!


04/26 - 四月鐵份補給,新番鴨飛行中~歡迎光臨!

五月,日本紓壓,GO!

05/03 - 感謝麥哥、阮姊不嫌棄,請我幫忙設置MIT的粉絲專頁,還有漂亮的小禮物,實在太不好意思了
看著這個從高一到現在不曾間斷的節目走過十年,實在很感謝這些勇士們踏著步伐,帶回我們不容易看到的台灣!


05/05 - 佳瑩主摧,來去新店找火金姑~看著它們俏皮的飛來飛去,真是夠療癒的~


05/12 - 母親節,說很久的Syphon正式開壺,來杯濃純香的嘎逼吧!


05/13 - 聽說有白鐵巴士,趁著在學校做案子時間還算好調配的優勢下,就衝了吧!感謝愛先生開團,期待已久的畫面順利入袋!


05/16 - 產學合作案重的是溝通的往來,在出發前往日本前,趕緊將問題釐清吧!


走了日本一趟,其中左右日程的其中一大要素,就是這幅PF+Twilight EXP.+瀨戶內海絕景的景色!


另外一大要素,就是朋友提供確切的黒磯訓練日程!田端EF81+尾久24系6B,終於到手,而且還有虹釜加持哩~


當然,非常強運的抓到僅存国鉄色EF66 27,非常感謝朋友們的幫忙~


也來看看曾在北陸富山見過的老朋友,見到它恢復舊有的美麗塗裝在房総半島力走,很感動!


當然,我想在日本的白天能花時間喝上一杯Starbucks,完全為減少鐵份的目標大大邁進了一步~XD


也把不少時間留給宮島以及京都,多看看異國文化、多為自己帶來衝擊,是自己真正渴望的旅行方式~


0/530 - 上班族murmur樂麵屋小餐敘,也把日本伴手禮順利送達~

六月,鐵份,我HOLD不住了 T^T

06/01 - 中大型客機帥哥界第一把交椅的Boeing 787 HND=TSA就航首發!歷史性的一刻是一定要來嚐鮮的~


06/02 - ANA 787運用第二日JA802A彩繪機就來松山了,真是誠意十足!這兩天感謝KO兄交通上的協助~


06/07 - 聽說DT668為了鐵路節的展示,要順道從彰化一路試運轉到新竹,但沒想到一出庫就『立ち往生』了...Orz


06/07 - 拍不到SL,就來扇庫DL隨易拍 + 清水米糕爽爽吃吧!感謝阿古駕車奔波~


06/22 - 年度花東一連串的切換作業始動,謝謝台灣有月美這樣一個好地方!
落日後的高色溫,淡淡的藍調襯托著白鐵的孤寂、鐵路的落寞,但也深深的烙在內心深處


06/22 - 感謝月美,感謝這裡的美麗以及美好回憶!


06/23 - 登高望遠,這美景實在太舒壓了啊~感謝中將、小王老師伉儷 :D


06/25 - 偶爾還是要來逗逗好老大,「才不給膩拍雷」夠俏皮~

七月,溫暖的感覺,無論身體、還是心裡

07/06 - 中將&清子的溫馨婚禮,聽說還沒開始之前知道的人不多,實在夠低調!
而這主角外的兩位就是始作俑者,一人搧風、一人點火,然後就水到渠成了,哈哈~


07/10 - 跟完成口試的郁珊一起合辦謝師宴,感謝這些時間來老師和研究室夥伴的提攜與照顧!


07/14 - 集集火車好冏節開摧,HM比去年更『精彩』、車況就更不用說了…越看越傷心,下午只好竹山觀光去~


07/16 - 感謝齊神從美國帶回來的熱靴零件,老大兔崽子的熱靴變閃亮、不怕掉漆了~


07/18 - 促成阿古Nikon 1系統出讓,也感謝佳瑩相約的三田啊~


07/18 - 以往只能在書上看到的初代老EOS-1,台灣突然出現許多品相良好的二手品,就順道來把玩了~
想說之後有閒錢再收一台,沒想到真的是來埋種子的...Orz


07/20 - 緊接颱風後重新出發的花東行,超級強運的碰到白鐵巴士跑正班車,而且就這麼南下台東,真的還好有下定決心衝這一趟!


07/21 - 這趟完全就是白鐵之旅,北返前這鹿野溪的夕照,美到令人驚艷!


07/25 - 學校的案子快到一個段落,以後能來逗好吧狗的機會也越來越少了,有點傷心 QQ


07/25 - 瞞著爹開團去,跟大家吃美食交換情報最開勳~


07/26 - 跟著小猴老師、志成、燈泡來趟每年例行的暑假旅行,今年主打嘉南,也順道去北門車庫看看老朋友們!


07/26 - 睽違七年,又回到大學新鮮人時代記憶深刻的地方:中正大學管院!中正的改變不多,到處都能拾起記憶,感動!


07/27 - 來了趟東石,卻尋不覓泳裝正妹,曾身為鯨豚迷的我只能拍拍虎鯨塑像聊表心意了 T^T
(謎之音:泳裝正妹不會出現在這邊,好嗎?)


07/28 - 三天走遍了許多地方,關仔嶺泡泥溫泉、六甲吃炸肚猴、南元農場踏青,非常充實,也感謝老師父母的熱情招待


07/28 - 北返前到牧場嚐嚐新鮮牛乳、還有怕生的牛隻,Happy Ending~


07/31 - 說了很久的120團終於臨時出團,617一捲120只能拍4張,學費繳很大啊~


07/31 - 不過稻黃的田寮洋,真的很漂亮很漂亮!

八月, 追逐太陽!來去花東~

08/03 - 對於台灣許多的不公,必須站出來發聲;當國家機器得以操弄生死而無須道歉時,就是大家站出來的時候了!


08/16 - 花東之旅喬不定乾著急,還多了個颱風攪局,只好(?)來吃Brunch擬定對策了!


08/18 - 花東團還是順利出遊,颱風前夕的天氣也特好,開心的旅程~


08/18 - 單日攻克花蓮境內兩座金針山,終於一圓這個小夢想,舒爽!


08/24 - 隔了一週,按耐不住的鐵攝魂,前往記錄山里改線前的最後景色。而97K這幅肖想已久的構圖,也在改線前一次補足!


08/25 - 最後一眼的山里舊線,真的好美好美、也好可惜好可惜…


08/27 - EMU800唯一一次的下船大典,感謝許多人的協助!一整天下來皮膚直接烤漆,超油亮 Orz


08/27 - 從基隆回來沖個澡直接衝顧帥的名片展!好多很棒的想法根概念,重點是顧帥還是超帥啊!

九月,新的職場生活,正式展開!

09/03 - EMU800初上路,原本想跑遠到鳳山崎去,最後想了想還是就近就好,反正這根本是新一代小強,不差這一次 XD


09/05 - 感謝阿文大哥促成日台鐵道迷交流餐敘,也很喜歡米屋先生這本作品集,結合鐵道與人文,真的很值得借鏡!


09/06 - 這天跟著片倉先生、塩塚先生一遊北台灣,很高興能交流許多事情,也很感謝KUKU大佬帶領前往許多美麗攝影點!


09/07 - 確定到職時間後,研究室物品也正式清空,這三袋圖書加起來十來公斤,扛起來非常精實啊 XD


09/08 - 拜蘇花改廢土運輸所需,台灣難得新開的柴電貨列運用,也難得再為貨列運用出門,拍得很開心,也吃得很開心 XD


09/11 - 到職前再來告別最後一種『地點、時間、與身分』的交集,當然,這趟正式按下的第一次快門,就知道此行值得了!


09/15 - 到職前一天,跟著公司夥伴到北海岸來趟送舊迎新之旅,往後就請多多指教了!


09/25 - 回鍋實習時待的事務所,也回到了實習時幫忙的案子。四年後見到八德中正堂的新樣貌,畢竟是第一次參與的實作案子,很有成就感!


09/26 - 花車南下全檢去,趁上班前透早到汐止走走!
上次看到SA32820已經是南調搬遷時的日子,這最後觀光號車廂活古董,車況還是很好!


09/30 - 來到自己負責的110正妹~初見面!以後爬上爬下、整理面容、修復活化時,還請多多指教囉!


09/30 - 也來事務所已經完成的案子:『順天外科醫院』參觀,實在很喜歡這種古今交融不突兀的感覺!

十月,工作之餘別忘的踏青~

10/05 - 上班後比較收斂,又開始徹底執行『減少鐵份』的目標!
前一次就上來冒著一些風險找到這裡,後來有勞前備們除草後就渾牽夢縈,這一趟專門為鹿野溪橋前來的一日花東行,真的值得!


10/06 - 老媽去一趟歐洲幫忙帶回來的LONGCHAMP,雖然所費不貲但很喜歡,因為夠低調~現在發現它的朋友,好像一根手指頭就能數出來 XDD


10/09 - 工作總要找些有成就感的事情做,像用Photoshop來Render立體圖,就是很精實的一種 XD


10/23 -來到迪化街認識129號正妹,明年開工後就是我負責的案子了,還請多多指教哩!


10/25 - 草木皆兵的七海寓所,難得因為案子的緣故能進來走走。很萊特風格的建築,以後開放後大家就能更加親近了!


10/25 - 有幸能參加今年的金鐘獎,當麥哥邁上領獎的動線上時,内心真的悸動不已!『英雄們,你們中於辦到了!』


10/26 - 來到北廠走走,每一次來都更加空蕩、更加頹廢,其實很讓人傷心…


10/26 - 建築人的北廠之旅,從不同的角度來欣賞這裡的美,會有深層的感動!


10/26 - 高效率的來參觀代謝派,用大尺度的角度來省思現代建築的發展


10/26 - 在網路上看到這台連日本Yahoo拍賣、eBay都難尋的『含元箱EOS-1』,剛好有筆意外之財,就把它請回家當模型供起來了~


10/27 - 冒失了兩年,這次的的禮物可不能落漆啊!絞盡腦汁的成果打包中~


10/27 - 提早的慶生,無論活動還是禮物應該都夠Amazing~夥伴們一起加油下去吧!


10/30 -其實來回跑了桃園數次,搞不定的驗收讓人有點煩惱。果然公共工程就是:好的合作廠商讓你上天堂(?),而爛的…這次見識到了...

十一月,建築師考試,衝吧!

11/03 - 聽說粉彩拿來畫建築設計很厲害,好,練了!


11/07 - 不是說好要簽公文嗎?怎麼送了兩片光碟來就被打發走了?這趟某公所走得有點惱怒!


11/08 - 銓哥&又心的婚禮,非常溫馨,恭喜恭喜要幸福哩!
第一次以側拍的角色幫忙,終於能在作品與體力間達到平衡~


11/08 - 當然,就直接開起小型同學會了,能跟大家聊天murmur的感覺真好~


11/10 - 隨著考試時間逼近,第一次練正港的八小時建築設計。完成度不高很挫折,不過知道問題所在後好好調整,隔週再戰!


11/12 - 工作裡的成就感之二:作模型。把自己看過的、未來想作的實踐在縮尺的紙板上,可有成就感的呢!加班也值得~


11/14 - 跟業主相約討論,竟然是在西華 Orz…雖然可惜被翻案了,但能進一步釐清需求少走冤枉路,也是好的!


11/16 - 第二次八小時實戰,在完成度上終於有長足進步,夥伴們考試加油啦!


11/17 - 體力與回憶之間,實在很猶豫,不過還是走了一趟花東,進行單日的十一月份鐵份補給。
最後一次看到列車行走豐屏溪橋舊線,也算是正式告別舊有的花東記憶了,有點感慨…


11/23 - 建築師高考正式登場,學科沒讀整個陪考狀態;術科都有畫完但還是有很多細節沒注意到…Anyway,就當作賺個經驗值囉~
感謝戰友們一路走來的的堅持不懈!


11/25 - 考完當然要來補一下,雖然大家都處於行屍走肉狀態…對於三天的考試行程,回頭想想確實有不太實際、像一場夢一般


11/27 - 趁著超哥從北京回來考試,一定要揪一下吃個飯啊!建築人們,一起加油吧~


11/29 - 來認識另一個案子:大一學院二號館,希望一切順利囉~


11/30 - 思考很久,入手了24-105/4L取代出現老態的28-70/2.8L,擴充了焦段上的便利性,還請多多指教!

十二月,年末,忙碌地充實!

12/01 - 知道JA803A『Inspiration of Japan 』標語機來松山,就給了自己一個出門試鏡的理由~


12/01 - 當然還是要認真試一下~試著走入人群,果然拍到比標準構圖更能觸動的作品,宅味退散!XD


12/07 -終於來收看用心製作的『看見台灣』!
我不會說愛台灣就該來看、或是來看才是愛台灣這樣的字眼,因為問題一直都在,愛台灣的大家不該是這時候才注意到
但這也無疑挑起了大家地關注,雖然很感慨,但還是很感謝齊導讓更多人看見台灣!


12/07 - 廣角新兵器:16-35/2.8L II入荷!器材更新齊備,發誓接下來好一段時間不花大錢在攝影上、開始乖乖儲蓄了!


12/10 - 北廠都更案第一次公展說明會。面對如此粗劣的都計內容,請大家一起好好監督、指正這些作為,展現公民覺醒的力量!


12/10 - 會後,營養薏仁哥(?)來找程又青了


12/13 - 名字出現在『建築師』雜誌中,雖然只是小小的攝影角色,還是很高興能參與其中!
據說攝影風格算很獨特啊 : P


12/14 - 提早舉辦的聖誕趴,今年的冬天暖呼呼~


12/15 - 爭戰花東的夥伴們相約開鍋,飯後宜敗家,可惜這次推不坑 T^T


12/17 - 第二次北廠都更公展說民會,這才發現整個設計不僅粗劣,甚至『完全』沒考慮到當地居民的需求…
實在非常失敗,希望還能有轉圜的機會,請大家一起努力!


12/21 - 老妹想買EVIL,於是跑了趟台灣佳能完EOS M,是說這隻白色40/2.8 STM不知道會不會單賣,實在足古錐!


12/21 - 回家途中順道去FNAC逛逛,信義區的過節氣氛濃厚,在寒風中有股溫暖人心的力量!


12/23 - 感謝阿文兄主摧的鐵道夥伴年終尾牙宴,來年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12/24 - 平安夜跑了趟桃園,完成了一些事項,也希望中正堂的施工缺失能順利改善!



今年真的很開心,首先在物質上非常滿足甚至有點罪惡
這就是今年送給自己最大的禮物,也慶祝自己走向人生新階段~

陳小彤兵器新軍團,成立!可以的話,元老小白請您戰到20歲再退休吧~

而心靈上,感謝很多朋友的陪伴,讓我們互相分憂
這段人生路上,真的很感謝大家!

內心是富足的,心情就是快樂的

若是要說個最大的願望,其實會很貪心的想希望來年都跟今年一樣順利
完成自己心裡還空缺的事情,走完自己想走的旅程

希望明年的今天,我仍能用愉悅的心情分享接下來的一切
祝福自己吧!也祝福所有愛、我關心我的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