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5日

快樂飯局~


原本應該是一場答謝朋友的飯局
卻因為吃的太高興忘了這個初衷XD

這一切得感謝老天爺的安排,讓我用很高的效率完成好幾件事情

在三天內跟朋友開車跑了八百多公里後
回到台北我選擇開了一場飯局
主要是因為考上研究所答謝大學惠我良多的朋友
也順便給自己一些時間去迴避電腦裡的照片山照片海
還有紓解三天來時間極度壓縮的壓力感與疲累感
不過我還是很順手的拿了相機出門,ㄎㄎ~

其實說來慚愧,也要為自己的辦事效率不彰道歉
因為實在太過貪玩,搞得自己有點分身乏術
在花東三天,總是感覺有件事情懸在心頭上
結果一直到前一天才把詳細的時間地點安排出來
還好,結果是讓我滿意的

在這裡更要感謝大家賞光
給我這個面子,撥空盛裝出席這場飯局
這一夜,真的好開心~
米齊神大推之『花月嵐』+ 好久不見的『克立瑪』
我只想摸摸肚子,慵懶的說:『真是大滿足啊~』

『花月嵐』是一間讓我一吃就難以忘懷的拉麵店
而這一切的始作俑者,就是神様里米齊啊~
真是的,不知不覺就這樣被老饕帶壞了...(昏)


↑好吃的叉燒味噌 + 溫玉,拍的不是很好,不過它真的很好吃


↑這位老饕您不要再裝清純了,您根本就是壞人XD


↑因為印象中這家賣的義大利麵不好吃(誤),所以嘟嘴


↑專注的神情,真是一副老饕的樣貌,不知道讓多少涉世未深的人們誤入歧途


↑于婷:ㄝ~米齊老饕大推的料理還不錯吃,金妳會不會是紀錯了啊?


↑金:ㄟ~好像是耶,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于婷:這一切只能在在證明,里米齊真是個經驗老到的饕客啊~(舉雙手雙腳大表贊同)

這頓晚餐,只能說真是妙的很
自助式點餐外加開不出來的發票
不過看在好吃 + 聊天很開心的份上,就不計較啦~

瞬間來到了『克立瑪』
這家隱身在國父紀念館附近巷道內的咖啡店
除了是很多熱愛咖啡人士推薦的店家外,也是高中社團學長打工的店家
睽違數年再度來到這裡,還是要點一杯『雪克冰義式』
只可惜沒碰到學長,然後看著他一副不依的背影到吧檯後面『雪克』
哈哈~


↑傳說中的熱卡布


↑熱卡布的主人


↑傳說中的熱拿鐵


↑熱拿鐵的主人


↑可愛的摩卡奇諾


↑摩卡奇諾的主人


↑聊著聊著,逗趣的狀況就出現了


↑于婷:金金金~那個妳可以說一下這週的上設計課的狀況嗎


↑進入張小瑛模式的金


↑米齊:天啊~這真是太唯妙唯肖了,ㄎㄎㄎ~


↑金:知道厲害就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在這裡辦了一場很低調的慶生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轉眼間,店家也準備打烊了
這一夜,聊了很多
但結論好像還是不能忘了基地模這件事情(昏)
還有就是原來我在暗地裡已經不自覺得被歸類成白目小孩了(哭)

每次有飯局,很怪,我就總是會想起一件事情
記得以前有一次請客吃飯
有個老朋友(在這裡讓你匿名一下,哈~)曾經問我一句話:「ㄟ~你難道都不會想對自己好一點嗎?」
這句話至今仍讓我印象深刻,也曾經讓我思考了好幾天,更曾試著就純粹對自己好一點
但是其實我很清楚的知道,那不是真正的快樂
我大概就是那種對別人好,才等於對自己好的朋友至上個性吧?
那位朋友說我應該就是很典型的『朋友>自己』個性
嗯...大概就是這樣吧?雖然我總覺得這不該是理所當然嗎
(其實有點離題了,哈)

正因為如此,自己很喜歡跟朋友們小聚的感覺
上了大學去了嘉義,回台北幫高中的朋友辦慶生開始成為邀約大家出來吃飯的良好藉口:P
當然,慶生當然是重點,壽星也當然是主角
雖然自己試著主辦,又要從距離台北近300公里的嘉義來回奔波
甚至為此,大一的兩個學期週五都沒有排課,為的就是有更多的時間待在台北

然而自己不多話,餐聚時常常就只是坐在一旁看著大家說說笑笑
但是我很容易滿足,依循著這些歡笑,然後自己也就跟著笑了
對我來說,這也許是一種很平實卻很奢侈的享受吧?
而這些歡笑也成為獨自在嘉義生活的動力來源之一

還有那次明明自己遠在花東,前一夜還是搭夜車下去的
花東的行程才走了一半,卻還是趕回台北赴約,結束後才再搭夜車趕回玉里
友情的維繫成為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環,而且已經凌駕於興趣之上
(知道我多重興趣的人,也許就能想像友情之於我是多麼重要)

也許高中除了社團之外,就是埋首在書堆之中
大一的時候我開始找不到自己在人群中的定位,不過因為決心要轉學所以不以為意
但是轉學到了大二,身為一個轉學生身處一些很尷尬的處境
相同的問題還是再上演了一次,有好一段時間,其實我是手足無措的
所以真的要謝謝有你們,金、于婷、當然還有米齊

交朋友,不見得要交得多,但一定要交得巧
這天晚上看著大家笑的這麼開心,我也就跟著開心了,真的:)
(正所謂很容易滿足的小朋友心理XD)


開心~


超開心~

說說笑笑背後,希望友誼長存囉~
還有也要再次祝壽星生日快樂啦!

最後也要補上忘了說出口的感謝:
感謝大家這三年半的照顧,剩下的半年大家一起努力吧~

這一夜真的好開心~
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

4 則留言:

  1. 看了一下exif,是用EF 50mm f/1.4 USM拍的嗎?
    室內色調後製得不錯。

    回覆刪除
  2. 對啊~是跟楊大哥借用的EF 50mm f/1.4 USM~

    這次使用除了覺得它真的是微光下拍照的利器外,在攝影創作
    的領域,也多了很多的可能性。
    這個焦段、光圈的鏡頭,大概就是目前我包包裡缺的那一顆鏡
    頭吧,只是EF 50/1.4實在有些嬌弱,我這個重度使用者,就
    不急著考慮入手了XD

    這次的色調,用Silkypix的LOMO風格再降低對比,而出現一種
    過期負片+舊調+暗角,算是很新鮮的嘗試,自己也很喜歡~

    回覆刪除
  3. Sigma 50mm/1.4上市以來,搶走了不少EF 50mm f/1.4 USM的訂單,C社自
    然不會坐視,我想新版50/1.4應該不遠矣。

    回覆刪除
  4. 不行~不能再花錢了...
    我已經快把戶頭裡的錢燒乾了...啊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