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7日

品味 馬修


2006/05/02,國際知名環保音樂家-馬修連恩來到了中正大學舉辦了演奏會
這一天,也實現多年以來的夢想!
記得第一次聽到馬修的作品,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了!
印象比較深刻的,就是之前"幻象馬亞"咖啡廣告請來馬修在馬亞金字塔拍攝廣告,並引用他的音樂。
輕快、活潑是對馬修樂曲的第一印象。
約五年前(或更久之前),在因緣際會下,一次購入了馬修的四張CD,在細細品味後,在高技巧的混音之下,彷彿置身於大自然之中,從此便對馬修的音樂愛不釋手!
之後的宜蘭國際童玩節,也請來馬修製作"節歌",只可惜往往錯過見面的機會…

這次來到中正大學,當然要排除萬難親赴這場盛會啦!

不知道吹了陣什麼風,原本以為會很冷清的演奏會,去排隊時已經排了三四百公尺,在半個小時之後,終於順利入場!
在徵求一位工作人員的同意後,有帶相機的我,便到場中平台掏出20D,好好紀錄一番!
一場音樂會下來,在馬修"呷罷沒!"等親切問候及英中台三語混合的演說,讓場面相當熱絡!
這次主要是介紹"A Journey of Water"專輯。從南湖大山一路順流而下,到礁溪南方澳,最後到龜山島,每個階段,水都有著不同的型態、不同的故事、不同的聲響!
蘭陽平原為描述主題的專輯,本身就是我最愛的一張,再加上作者的現身說法,整張音樂的脈絡完全串聯了起來!
也許現場沒辦法混因而讓音樂跟專輯中有些許落差,但是現場隨興的氣氛,卻是我從未感受過的!
會後馬修幫各位簽名合影留念。
也在這個機會下,跟馬修聊了幾句,哈哈~XD

嗯~~音樂 用心感受!
(照片已經由馬修先生同意後使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