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1日

新血 注入


睽違了24年,終於終於,林鐵進了新的一批柴液機車,編號DL-45~DL-51共7輛,其中DL-45&46為日本車輛原廠製造,已展開試運轉,其餘的5輛將於台車進行組裝。
這次林務局進的這批新車,感覺就像是台鐵購入R180/190型,雖外型架構雷同,但具劃世代的意義!

找了個閒時間,終於被我逮到試運轉!艷紅的原廠塗裝,真是太感動了!雖然當天因為本線停駛以致機廠通往北門車站的柵門沒有開啟,只能在機廠外短短的股道來回測試,不過還是很過癮!

DL-45番號3427,DL-46番號3428
其中外觀上與DL-39~43較大的差異:
短端:端面檢修門、側面散熱網
駕駛室:內部控制系統精密電腦化,外型無太大差異
長端:端面及側面冷卻系統外的散熱百葉窗似乎改成固定45度角(這點不確定)、檢修門散熱孔、頂端空氣濾清器
其他:轉向架取消連桿設計、沙箱由端面排障器上方改至轉向架上、增加總括運轉裝置、燈罩形狀更動、車底的風缸及油箱設計更動、號碼板為金屬製,黑底銀字,跟之前噴漆上去有所不同、製造銘板

一旁幫忙試車的員工直呼這批車實在先進太多了!
這次也有日本車輛的師傅隨行來到台灣參與試車,試車結束時還親切的跟問候說:「金忝(今天),妹有(沒有)」,超親切的 XD

嗯!最近會密切注意新車動態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