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6日

封存 我的29歲


『豐收』是自己給自己滿三十歲前的這一年的目標
我想,我應該是做到了!


去年的今天迎接的是二十九歲,俗話說逢九不祝壽,雖然之前兩次逢九都沒在怕
但這一年實在有很多重要的事情待辦,實在沒有太多衰的扣打跟本錢
也不想為自己所有的不順遂找到更多藉口,所以就低調地渡過
回頭綜觀來看,這一年過得確實不算差,當初這一份低調也許真的是正確的選擇(哈)

今年第一次將足跡伸出亞洲、整個年度也造訪了三個國家
工作上的案子也持續在推動,雖然常常複雜到有點力有未逮,但確實是學到了很多東西
至於美中不足的,大概就是尚未脫魯成功

嗯!來年仍須努力!(哈哈哈)



十二月,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咦?)

12/27 - 生日當天追了整天的國光老狗後,轉換了心情來到虎尾紀錄製糖季


12/27 - 第一次跟糖鐵SL接觸~車子雖然嬌小,跑起來也是不含糊,拍過一次,就知道它的魅力所在了!


12/27 - 上午虎尾、下午溪湖,充實的五分車之旅!感謝中將開團~


12/28 - 跟老爸生日連發的好處,就是好甜食的我沒吃到29歲的蛋糕,但過幾天還是可以糖分補給~挑了個美麗的蛋糕再用俄國老鏡紀錄,油潤到現在都還想再吃一口!

一月,大開眼界!

01/01 - 依舊是記錄了101仙女棒,這次不想花體力又來到公司頂樓,沒想到這良好展望隨著南山總部大樓蓋起來而GG了⋯⋯
不過這一夜換鏡不慎把老小白摔了,前一年的結束如此壯烈,希望能換得一整年的順遂了 QQ


01/01 - 去年年尾的活動中耳聞元旦會有北部的包車活動於是密切注意。
愛狗FA-188、台北-羅東行先、濱海公路蜿蜒路型GET!也感謝楊大哥小白IS支援~

01/01 - 跟著老狗的腳步來到土場,順道來看看許久不見的中華號~只是啊⋯⋯有沒有噴完漆後頭尾燈上報紙忘了撕的八卦?XDDD


01/02 - PUMA因為試車難得白天進出基隆,這種上半場拍完就能收工的行程,就拿香跟著拜吧~


01/05 - 繼續捕捉當時不知道何時會正式在會的老狗。同一個地點因為車多容易東擋西擋,從2015拍到2016、拍了第五次才滿意。


01/12 - 隔了一年多終於又有採訪火車下船的機會,不過這次場景從基隆港轉換到了台中港,全新的作業流程讓人有點不習慣呀!


01/12 - TED1014,clear to land!


01/12 - R150 + TEMU1000行駛在非電化區間的台中港,對我來說也是新鮮的組合~


01/12 - 原本想說同一日的試車從新竹跑到這邊應該都差不多天黑了,沒想到意外順道捕獲了許久未見的DT668~


01/16 - 選舉日,也是少數能平日休假的日子,於是早上先跟阿文大哥去拍包子,中午吃飽去投票,真的是剛好而已~


01/24 - 難得氣候異常使台灣多處平地下雪的日子,終於達成這個俯瞰老狗、忠孝橋引道、北門、三井倉庫屋頂、台北車站,肖想很久的絕妙組合!
在超潛入的過程中也沾到了冰霰,這天真的夠冷~


01/24 - 據說林口下得比較大,順便去找找五楊S字大俯瞰。
等待的期間,冰霰如陣雨班一波波傾瀉而下,已經密集到如同小雨下在林間的窸窣聲響,視線一度迷濛。邊淋著冰霰賞著自然異象、絕對可以說是今年年初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事情了吧~


01/25 - 極寒當日獻給了老狗,隔天週一趕在天亮後、上班前來補考鐵道雪景,雖然陽明山雪線已悄悄向上退守,但能看到此景,真的是很感動哪!


01/28 - 拜員工旅遊之賜,睽違二十年經由小三通再度前往扮演呆胞,也是二十多年後再度搭乘遠東的麥道


01/28 - 走訪了福建,來到頗負盛名的鼓浪嶼,覺得在中國的鬧區中還能有這樣的地方被留下來,其實真的是蠻神奇的


01/29 - 不過最酷的莫過於在土樓裡住一晚,在農曆年前夕來訪,實在很有氣氛!


01/30 - 一早醒來就置身土樓裡,實在太酷了!


01/31 - 最後在金門的停留也走訪了傳統聚落,金門的老房子其實也很有味道!

二月,悠閒的農曆年節

02/08 - 農曆年一定要來個土地公廟,感謝神明過往的照顧、以及祈求未來保佑平安


02/09 - 今年農曆年都窩在台北,適逢北門高架拆除工事,密集紀錄國光改到的老狗蹤跡~


02/13 - 摔到後的16歲老小白因為不想花大錢,只好自己手工土炮調整,無奈怎麼調都還是差那一些,決定讓他就此退休了。尋覓了中古市場,最後跑到台中迎接這隻小白IS II
原本說好要讓小白主役到20歲,但這個承諾被逼迫食言了,其實也有點無奈。無論如何,實在很感謝老小白陪我上山下海、帶來如此豐碩且滿意的作品!而年輕10歲的小白IS II,未來就請多多指教了!


02/13 - 回到台北光線好,直接就來試鏡了。北門高架拆除後工區重新通車後首日下午,冬季太陽角度偏南,只能端面順光已是意料之事,意外的是大樓的陰影擋住橋頭與北門間的多數區塊,形成重點主體的聚光效果,更是大好!


02/22 - 公司春酒來到誠品新旅,除了嚐嚐美食,也來見學空間設計


02/26 - 228假期出國搭機前,在機場不忘等個老狗。沒想到這次相見,就是最後的現役紀錄了⋯


02/28 - 來到這個過往拍攝寢台富士的名景點,送別「特別なトワイライトエクスプレス山陽コース」下り最終便,想像並追憶那段藍色客車的榮光時代


02/28 - 自從前一年從北海道搭乘國內線前往東京就愛上這樣快速的移動,所以拍完臨時トワイライトエクスプレス後,便再次利用飛機前往雪國!


02/29 - 札幌半日行程,差點因為大雪運轉見合無法搭車前往青森。還好還算是強運車子有開,也因為誤點需提早於五稜郭轉乘,車長請求協助中文廣播,JR美聲車上放送初體驗達成!XD


03/02 - 這一趟最主要就是要記錄はまなす,自從看到某期RM封面就很愛函館這個構圖,前一年夏天試過一遍,不過冬天遍地白雪的效果更讓人喜愛~


03/02 - 來函館當然要吃巴丼啊,不然要幹嘛?XD


03/03 - 海峡線本州端清晨的はまなす,吹雪的天氣造成車燈前的光束感、頭燈及車內燈映在雪地上的光影、迷濛產生的靜謐感,令人驚艷的收穫!


03/03 - 拜前一年入手5D3、又攜帶了85mm f/1.2L之賜,晚上當然也要奮戰啦!


03/05 - 從青森經秋田到関東,就是為了記錄583系難得搭配東海道經典的石橋俯瞰!


03/06 - 青森 = 東京折返跑,返台前其實已經疲累不堪,還好行程只剩京急台鐵普通車塗裝特別列車,再搭配採購行程,還算游刃有餘


03/26 - 回到台灣忙於工作,也只能用一些古怪的方式懷想旅程的點滴了 XD

四月,忙裡偷閒的日子

04/16 - ANA STAR WARS Jet 來台,自然要跟著來拜拜~感謝最帥氣的KO兄及KO嫂,從日本回來一個多月終於有動力出門曬相機了


04/19 - 滿檔會議後經過巨蛋,下一步,需要慧根哪!


04/24 - 一種419次淺藍加長版的概念、一種下行北斗星進函館掛上重連DD51但是ED79忘了摘就出發的概念,美編組691A次迴送首發!


04/25 - 公司案子投標滑壘成功,等開標前休息一下~


04/26 - CT273迴送兼試運轉,假單當然要梭下去!


04/26 - 車子迴送花蓮,當然要來個CT273北迴線初紀錄~

五月,年中鐵份補給!

05/01 - 週日的691A時間來到北埔,結論:此S字過大,頭要撇尾已經入直線 QQ


05/01 - 拍完691A後進行小黑歷險記,一種都六點了還不想從花蓮回家的概念 XD


05/01 - 久違的南華麵啊!


05/02 - 為了六月的出走亞洲,準備了這顆入門的高C/P值50/1.8作為輕便大光圈選擇,更新後的款式質感跟對焦精度都提升了許多~


05/02 - 前一張30mb/s 的Sandisk Ultra 64GB SD銀卡,在日本拍到一半相機就顯示需格式化,無法再寫入(還好電腦可以讀取)。趁著前往光華順道前往服務站,在確認問題、詢問我有否備份後,連資料都不用填,直接換了張48mb/s的新版記憶卡!
雖然值得讚許,不過網路上Sandisk的產品出包的狀況頻率似乎越來越高,身為忠實用戶的我,還是希望他們的產品能維持以往的穩定度啊!


05/08 - 母親節,來把晶湯匙吧!


05/10 - 除了換了英鎊,老妹也寄來了網路儲值SIM卡,拜見女皇(?)準備中~


05/12 - 一直看到這一盒在超商貨架上數十天沒人要,掂了掂荷包,決定帶回家。上次擁有自己的戰機模型大概是小學時的F16,平心而論花個250元買個質感不算差的1/100模型,其實CP值還算蠻高的~


05/14 - 重操9年前(哭)大學過太爽時期之舊業,結果宜蘭線二度目送後,只能來這裡進行只剩一隻機的補考動作 XD


05/14 - 其實這天是來京急塗裝EMU700首拍,不過天氣關係,反而這Hello Kitty彩繪大鳥比較令人滿意~


05/15 - 隔天為了一補前一日此處交會之憾,日出時分就來此等待!這天台北=龜山=鶯歌=和平=台北折返跑,真是瘋狂~


05/21 - 日本味&台灣味!當日微雨,在大地帶了點濕潤感之際,午後決定出門一晃。這個地方算是兩年前拍阿婆路過時發現的備選地點,不過後來沒有實現,但當日午後的濕潤,卻也讓我想起了這處的閩南瓦屋面。


05/25 - 來支援公司的另一個案子,好久沒到廢墟探險了


05/29 - 又是一早就出門的日子,巧遇舜董與牛董兩位賢拜後,決定跟隨前往田寮洋。這樣的組合讓人再度想起當年田寮洋食再生等斑馬的時光,三缺一啊!


05/29 - 一補前兩週發掘此處(然後就菜市場化了)但無光的遺憾,堪稱691A最適合的攝影地,有光版達陣!

六月,跨出亞洲的第一步!

06/01 - 沒想到我第一次離開亞洲,就是搭這以前一直拿來說嘴的航空公司。阿聯酋、A380初體驗!


06/02 - 來到老妹生活的城市:曼徹斯特。身為工業革命時代的紡織工業重鎮、第一條客運鐵路的起迄點,這個城市的理性勝過浪漫許多,也由於人口來自世界各地,在秩序及城市的向心力,似乎也比較一般。
運氣很好,這天結束了連日的陰雨、陽光普照,廣場上也聚集許多享受陽光的群眾。而第一天的九點半才日落體驗,還真是有點不習慣哪!


06/04 - 開始英國大亂走行程,第一站來到約克,當然要來一趟National Railway Museum!今年剛好其他原本還能在正線跑的A4都因為正線行駛證照屆滿而停用、再次大修而無緣,所以就更要來看看Mallard了。看著它那幽雅的身形、精緻的工藝美感,也算是初步滿足了!


06/04 - 初次單飛、初次體驗英國動態蒸機:LNER Class A3 4472 (BR 60103) Flying Scotsman,很美、很傳奇的一輛車!
不過當日一早自曼城出發前,才公佈了詳細時刻,在這裡拍攝也算是臨時更改的備選地點。下了火車還跟售票大叔確定車不是跑這裡、也在時間緊繃的情況下硬著頭皮等公車(後來深覺正確,因為英國起伏的地形在地圖上看不出來,但可是會走死人),車來前十分鐘不到才抵達攝影點那忐忑不安的心情,就在第二位前來駐點的阿伯說 "the train appear to delay more than 1 hour..." 後煙消雲散 XD


06/04 - 回到約克跟老媽老妹會合,離開前不忘紀錄另一班蒸機列車。過蒸機行駛於約克壯觀的鋼構棚架下也是自己一直想取的景,而且還是自己最愛角度的Platform 5,太幸運了!


06/05 - 報名了台灣人經營的高地團,第一站Luss的 蘇格蘭必吃Haggis,是美食的高地!


06/05 - 令人震撼的山、鬼斧神工的岩石節理,Buachaille Etive Mòr是巍峨的高地!


06/06 - 五、六月這個時節,是蘇格蘭的金雀花(Ulex)盛開的季節,只要經過其身旁,便可以聞到濃烈的椰奶香味,是夏天高地的味道!


06/06 - 來到Isle of Skye,品嚐豪邁擺盤的鮮甜海鮮,這是天空島的美味!


06/06 - Quiraing,由地殼運動擠壓形成的皺摺地貌,除了岩石外,土壤表面多為泥炭,踏起來相當柔軟,這是屬於天空島的遼闊!


06/07 - Good Morning, Portree!在明信片乃至於旅遊書籍,Portree最老梗卻也最經典的,就是岸邊這排可愛的彩色屋!這次旅程總是適時碰到好光線~


06/07 - 離開高地前來到尼斯湖,英國政府仍有高額懸賞水怪照片,可惜最後這個可能可以讓我在高地買別墅直接過退休生活的機會,最終還是沒有發生~


06/07 - 結束高地的行程後,我們在蘇格蘭首府愛丁堡停留一宿,很喜歡這座古老且有內涵的城市,只能感嘆時間不夠用啊!


06/07 - Edinburgh Trams漂亮的外型設計、優雅的塗裝配色、還有很能搭配城市氛圍的那仿警鐘的電子警笛,搭上令人喜愛的城市氛圍,真是棒呆了!


06/09 - 愛丁堡後搭乘國內線直達倫敦,在倫敦眼上鳥瞰西敏橋、西敏宮與大笨鐘、西敏寺、還有畫面右緣被切一半的白金漢宮、以及許許多多西敏市內的重要建築,搭上美麗夕陽色溫覺得排了許久的隊都值得了!


06/09 - 來到這個財力十足、設計人才也十足的城市,當然要朝聖名建築啊~能拜見The Gherkin實在大感動啊!


06/10 - 離開倫敦前在聖保羅大教堂巧遇緊密的警力部署、圍觀的群眾與報導陣,這是怎麼回事?按照常理推斷,一定是有大人物在裡面。
然後⋯⋯就真的拜見女王了!


06/09 - 離開倫敦後遠離塵囂,來到著名觀光小鎮巴斯!人潮意外的少,也很喜歡這樣的閒適氛圍~


06/10 - 再次單飛,當然是為了蒸機~終於造訪著名的Dawlish seawall了~


06/11 - 行程的尾聲來到牛津,這天只簡單來參觀霍格華滋的餐廳,隔天就要離開英國了


06/13 - 英國的戰利品⋯⋯兩節車廂⋯⋯其實原本是打算回到曼城後入手Class A4,結果居然賣出去了、賣出去了、賣出去了!傷心之餘,只好先入手這些時間在蒸機專車上可以看見的Mark I客車的兩種塗裝,以下定決心 XD


06/19 - 跟著來賞車,超美型逸品呀!


06/25 - 雖然跑完英國會對台灣SL有點乏味,不過前一年因為颱風沒拍到,今年當然還是要補一下!其實CT273跑的也是很賣力啦~


06/26 - 初次紀錄台東線上行CT273,沒想到這裡驚然變成大拜拜景點了⋯⋯


06/26 - 蛻變中的舞鶴,有機會當然要多紀錄!


06/26 - 北返前久違的田村啊!

七月,敘舊

07/13 - 慶祝拜師某代言香蕉補教名師N年 之 人生雜談!


07/14 - 基隆的案子啟動!雖然沒有多資深,不過也驚覺在第一次在港西街等火車進出碼頭,已經是十年又十天前。時光荏苒,只好身歷其境,然後跟著前進


07/24 - 週日依舊不忘691A,而Hello


07/25 - 只有兩節車廂車開不出去,旅客暴跳如雷、客訴電話爆滿⋯眼見旅客已經無法久候三個月後本務掛上的剎那,只好趕緊空運入荷先導機。(以上鬼話)
在研究英國蒸機後,我最愛的一款SL,從Class A4變成Class P2,之前已經下標過兩次寄到老妹那一起打包,不過因為卡到回台的時程,決定直接由賣家空運回台灣了。


07/27 - 補腦,就是要開鍋!


07/29 - 跟高中老師&同學來去澎湖,今年收集了兩大離島,馬祖就等以後有機會再補完了~


07/29 - 初訪澎湖,這架B-22312在復興解散後日前已經改掛LZ-AWH離開台灣了 QQ


07/30 - WINGS!到澎湖當然就是要搭船到處玩啊


07/30 - 體驗了各種漁村的故事,覺得充實~


07/31 - Fly over Taiwan!


07/31 - 第一次搭ATR,也是最後一次搭復興了 QQ

八月,總是工作休閒兩頭忙,雖忙碌但也充實~

08/05 - 去英國前買了EOS M3單機,當時在英國跟老妹借鏡頭使用。不過覺得機身尺寸適合做日常隨身機,於是就入手便宜畫質也不賴的22mm餅乾鏡了~


08/06 - 老妹的行李海運爆量,只好部分空運回來,所以這套慶祝Mallard 60週年、Bachmann於1998年推出限量1000份的雙機組,就先回來台灣了~


08/07 - 今年看來沒機會再去日本玩了,只好喝個捧個汁解解愁~


08/11 - 基隆案子設計願景工作坊準備工事


08/13 - 傾聽、採納地方的聲音是設計重要的一環,相信基隆會越來越好!


08/14 - 忙完基隆案子隔天就出現在七星潭了,超級精實!


08/14 - 終於盼到老鯊魚離場的畫面,美中不足的是他不若同為配屬屏東的E-2K、P-3C緩緩起飛,而是一出現在可視範圍就已經開始快速拉升,而無法以滿滿的山景作為陪襯。還好此時中央山脈已蓄積雲層,還是有捕捉到自己喜歡的構圖。


08/16 - 阿婆再次出動!老地方東澳北集合!


08/16 - 上午拍完阿婆,下午就來接機了~


08/16 - 等待老妹的同時,恰巧遇到搭乘同機的奧運女子射箭隊!一機二接,感動時刻~凱旋歸來,你們很棒,辛苦了!


08/17 - 基隆的案子啟動後,不時搭車去現勘、開會也成為工作日常


08/17 - 不過忙完還是要來酗酒(X)敘舊(O)


08/17 - 好久不見的大家,聊聊職場甘苦,真是舒壓~


08/19 - 忠孝東路、大道路/林口街口天橋拆除工事中。這條下班會走過的路徑兩旁的風景,從國小至今沒有改變的地方已消失殆盡⋯⋯


08/22 - Real English tea~從英國帶回來的Fortnum & Mason Royal Blend form London!把紅茶泡到跟珍珠湯顏色一樣濃根本藝術品~


08/22 - 城市夕照


08/22 - 補腦,就是再開鍋!


08/31 - 公司送舊,祝福同事有心想事成的未來~


08/31 - 依舊不時往返基隆,也終於好好的拍下這蛻變中的車站

九月,工作衝刺!

09/01 - 到市府洽公去程車上瞥見貌似背著龜殼的野生河豚;在市府地下室吸取完負能量,回程路過在報導陣中卻不見魚仙神影,想必是神隱去了,只好速速回公司繼續業務。


09/04 - 塩塚先生訪台,當然好好拍個照啦~


09/04 - 日台友好!


09/10 - 聚餐後在台北車站的棋盤坐下來打屁,也是樂事~


09/12 - 港務涉及層面很廣,自然也要盡量滿足個面向需求,持續基隆GOGO~


09/13 - 保固會勘,好久不見的中正堂~


09/14 - 事務所的另一個案子,建照圖紙比以往街屋案子還要厚上幾倍啊!


09/15 - 中秋賞月SET XD


09/16 - 蘋果咬咬咬。感恩下放OIS,不必猶豫於SE跟7;感恩7 Silver 128GB冷門,午後門市還有存貨可以搶頭日香;感恩4s,四年來的耐操有檔頭。
四年換一機,容我開這箱。


09/21 - 船務作業實地踏查之寶瓶星號洗刷刷!


09/25 - 兩年沒在台灣過生日的老妹,當然要好好慶祝一下啊~


09/26 - 然後又有蛋糕可以吃了~~~


09/29 - 發現台北捷運也有振替輸送資訊,有進步有進步~

十月,閉關前的舒壓時間

10/01 - 業主時程趕,忙到跨夜(還跨月)也不足為奇了


10/02 - 美麗的691A即將在改點後消失,趁著天氣大好來一補前次拍完鯊魚後這裡失誤的遺憾~


10/02 - 洄瀾3.5小時快閃完成~


10/02 - 回程搭乘新車,還好當時2016還有3個月,不然初搭乘這個就過時了 XD


10/03 - 「偷渡客齁」


10/03 - 跟著老妹海運回來的另一組車除了上面的車頭還有六節車廂,是英王伊莉莎白二世的御召編組,而且又是跟阿婆同源的Mark 3,超正點~


10/04 - 厚厚一疊的案子,終於迅速地發照了!


10/07 - 基隆會議again and again


10/13 - 整個下午都在玩著色遊戲,肩頸痠痛⋯不過也代表另一個案子建照申請也要完成了!


10/14 - 兩週各完成一套建照副本,覺得身體健康萬事如意。XD


10/15 - 借用老爸已是SATA時代但尚留有一個IDE排線槽的桌機備份已無法開機的老電腦的資料。摸索了陌生的BIOS許久,終於陸續抓到這三顆都年過十歲的硬碟,也跟老爸借了位置備份資料,為接下來建構NAS做準備。


10/16 - 最後的691A,感謝豐富了2016年的拍車生活~


10/16 - 心血來潮就衝去買說了很久的NAS,這下子不只快月光也快季光了⋯⋯


10/19 - 改點前斑馬彰化以北定期運用末日。以後縱貫線北段也許還有機會遇到全檢試運轉,可是進基隆的機會大概是少之又少了⋯


10/21 - 前往木柵洽公途中一景,再忙也要鐵份補給(但是它是膠輪車QQ)


10/26 - 明明很乖、沒有偷偷跑去花東拍白鐵試車,結果還是難逃鬼針草大軍逆襲的命運⋯⋯


10/28 - 不過正式回送還是要衝啊,雖然車跑超快花東只撈到兩張,不過都有捕獲到花東秋景色的精髓,也不枉那⋯⋯租車錢了 XDDD⋯⋯


10/28 - 宜花當然搭火車啊~又搭到2016新車不過時,而且還巧遇塩塚先生!XD


10/28 - 除漆後的金屬質感、原汁原味的頭牌令人感動,感謝所有的用心!


10/29 - 記錄完光華五十列車後,當時的大透氣小旅行,在彰化高鐵站體驗見學下結束了。


10/29 - 搭上高鐵閉關列車⋯⋯

十一月,閉關考試去

11/03 - 花了三週飆完這些辭海般的參考書、考古題。剩下兩科沒過就歸零,當然要催落去了!


11/10 - 讀書讀到噁心但又不敢跑遠,只能出門準備隔月要用的外幣散散心了


11/14 - 閉關期間因為超級月亮唯一一次拿出相機,這天傍晚後空氣品質不良,進而造成這樣的紫色色溫搭配農黃色超級月亮,確實也是蠻難得的景象。


11/19 - 正式結束四年的一個輪迴。考前一頁完全沒入睡,腦袋不靈光結構寫得很趕,選擇題有一些都沒辦法算仔細只能猜猜樂,希望不要太慘才是⋯⋯不過後續對完答案又沒想像中慘烈,希望明年放榜是好消息!


11/20 - Clarks Flower,考完試來開箱~


11/24 - 餐敘,討論十二月的大事~


11/22 - 陪同灣生後裔參訪案子的西二西三倉庫,覺得做歷史建築最有趣的就是這些人的故事~


11/22 - 而且這老碼頭倉庫裡面有好多有趣的好東西啊!


11/23 - 擴編後的辦公室,更加舒適寬敞了!


11/30 - 去基隆調研,一下車發現一旁停著的是小小兵本人,只好進行偉哉大橘美學初體驗!


11/30 - 日本籍最大郵輪:飛鳥II!出差後消遣中~

十二月,三十歲倒數中,來點特別的行程!

12/05 - 標來的報廢鏡頭,將近一年五個月閒暇時斷斷續續的消遣,終於弄到算是可以亮相的階段了:EF 24-70mm f/2.8L USM~


12/07 - 洽公時發現永春站的月台門開始組立,於是趁著測試鏡頭趕緊紀錄後山埤的乾淨時光,果然隔沒多久也跟著架起門機了⋯⋯


12/09 - 後推出發!再度去扮演呆胞~


12/09 - One night in Beijing 熱機模式!(北京難得藍天啊!)


12/10 - 中國最後的密集之煙,很喜歡線現役蒸機這樣粗獷的美感!


12/12 - 終於可以嘗試台灣沒機會拍的蒸機夜景


12/12 - 當然還有雖然不太健康但還是難忘的大噴火!


12/15 - 而蒸機到處跑的環境,沒有難得機會的約束,真的可以無限擴展攝影的可能!


12/24 - 在三道嶺每天拍會碰碰叫的火車後,回台灣北部只剩茶電貨列會碰碰叫,其他都好安靜斯文有點不習慣⋯⋯
滿滿芒花秋意濃⋯⋯等等,不都十二月底了嗎? = =


12/24 - 從瑞芳到大園,時間將將好!


12/24 - 熱門的新景點,初夜點燈的氣氛特佳!感謝學長伉儷招待~



今年很充實,也不往『豐收』的目標,開了許多眼界!
感謝親朋好友提攜、包容、與協助,真的很感謝有大家的陪伴

希望明年的這個時間,我依舊能自信地在這裡分享生活的點滴!

陳小彤的29歲,完。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