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8日

回首 仰望


2006/09/27~2006/11/17
總共52天

這52天
很高興
也很感傷

高興的是
似乎又找回那份摯愛一樣事物的心情
感傷的是
僅有短短的五十二天來珍惜這樣事物

猶記得
九月二十七日
在徐明松老師的帶領之下
走入了這棟呈半廢棄的建築
裡頭化學藥劑混合的氣味確實不好聞
但也形成了她在我心中特殊的標記

當日介紹不少王大閎先生在台大校園之中的作品
也許是懷舊之心使然
也許是攝影眼在其中的蘊釀
在許多好作品中
這座前後棟相連形成的化學中心
深深感動了我

之後在陰錯陽差之下
接下了這棟建築模型的CASE
也因為必須要跟台大的人員交涉
很清楚的得到了這建築的最新動態

52天
期間前往的次數不下20次
也許是前去攝影記錄,也許是畫畫sketch,也許只是過去散散步
入內的次數也達5次之多
一個人在空盪的大空間裡
仰望著別具巧思的空間設計
坐在覺得最具特色的樓梯上
靜靜的
想著心事

因為模型這個CASE的關係
拿到了這棟建築珍貴的施工圖影本
也記錄了各部的材質、磚面的排法
希望模型完成時能為使用過這棟建築的人帶來一絲的親切感

十一月十七日
下課後獨自走到化學中心前
傳說中的"拆除典禮"應該已經結束了
留下了老教授、老學生在此留連
也藉這個機會,最後一次進入這棟陪伴我52天的依靠

52天
艷陽下
白雲下
烏雲下
陰雨下
夜光下
很多的回憶
很多的感動

跟自己開了個小玩笑:
「哈哈~最近交了一個老我很多的老阿婆當女朋友」

不過也因為這個小玩笑
產生了一些責任心
也因此在最後的一個禮拜
天天過去探望她

也許
我能做的
也只有這些吧

回首仰望這52個日子
感謝
妳一路陪伴

4 則留言:

  1. 在台灣...
    攝影常成為記錄即將逝去的景物
    對於主其事者的短視
    除了搖頭還是搖頭

    阿彤的這張照片
    光影與背景的延伸掌握的很棒


    回覆刪除
  2. 唉...(對台灣的文化保存感到嘆息)

    這張照片我也蠻喜歡的!
    畢竟這是拍了十來遍的175mm終極十秒自拍照啊XD
    (用衝百米的速度來回跑,還蠻好玩的,不過滿身汗就是了)
    美中不足的就是頭後面剛好是門樑...
    感謝布兄的肯定!

    回覆刪除
  3. 阿彤好帥!!!
    看來應該是欠一個與你美美入鏡的Miss.green
    你說是吧~~~
    呵呵^___________________^

    回覆刪除
  4. XD
    一整個很害羞XD
    Miss green?
    是指跟Mr. blue和Dr. orange組成的台鐵大景三人組嗎?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