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4日

追煙 平溪 上半場


經過RN及RCS努力爭取協調後,SL平溪專列終於如預期般開行
當然啦,猛烈砲火就少不了啦!
6月10號,晨起,X的,下˙大˙雨 = =
十萬個怎麼辦在我心裡打轉...
致電FUGU,騎車追車的計畫當然取消啦...打算先至松山拍專列啟航,之後再搭42次至瑞芳轉搭摳兄的車子往平溪前進!
老實說,到現在一直很後悔,沒有到17K拍S403牽3321A次出南港隧道、沒拍到CK124拉3321次通過連續彎道...畢竟17K可能在近幾年就會消失,CK沒拍到還好,S400顯少牽引客車於本線運轉,可能真的沒機會再一賭其通過17K南港隧道前S灣的英姿了...殘念...
自家中出發,步行至松山車站,於剪票處旁的活動報到處早已人滿為患,沒碰到認識的同好,就先進站至月台整備!
不久,"嗚~~~~~~"響亮的汽笛聲響徹雲霄,今天的主角:CK124登場!
瞬間,松山站二、三月台爆滿,大家爭相搶拍CK124,我反倒是將相機放下,等該上車的都上車了,再來開始轟!
人潮終於漸漸散去(其實還是很多人),拿起相機,此時已是開車時刻,松山五股煙霧瀰漫,"請~嗆~請~嗆",汽缸發出規律的出力聲,穿列啟航!

煙霧瀰漫!3321次專列松山啟航!

在松山送走3321次後,接下來就是等42次啦...結果因山線土石流之故,誤點13分鐘...囧...原本表訂42次在汐止會巴過3321次,看來不妙了....
等了許久42次終於進站,42次,可以說是電頭牽引十來罐沙丁魚罐頭,車上人滿為患....上車時已經只能站在門邊了....
結果一路上,一直未見專列蹤跡....
到了瑞芳火速趕至摳兄的愛車,平溪出發歐賴!
瑞平公路,左彎又又彎;右彎又左彎,一直彎來彎去,彎到頭都暈了...
路上接了愛先生,因為趕不及追上專列,於是決定至望古逮3321B次迴列...
構圖構好,一切皆就緒,無奈專列接近時,一位穿著有"Ntu Chorus"T恤的老兄(那個MARK實在太亮了XD)突然出現在望古月台旁的鐵軌堆旁...回頭拍CK124時就有一個人大剌剌的在畫面中(頁首照片)= =,無奈啊....為了修掉這位老兄,可花了我不少時間啊!

S403牽引3321B次 攝於望古站南

之後在十分站碰到了很多友人,在蒸機調車移防時也採滑了不小心跌了一跤...天雨路滑拍車請注意腳旁的爛泥巴...= =
(然後之後到摳兄車上拿東西時,因為手拿太多東西,老手機連續跟地球玩了兩次親親...,摳兄說:阿彤!你真的很不愛惜東西ㄋㄟ! 嗚嗚,冤枉啊...)
此時十分站呈現爆滿狀態...
之後至餐廳進餐,結束了上半場的大追殺!
感謝摳兄破費請吃中餐^ ^ ~!

自力讚啦!

傳說中的萬頭攢動...

調車畢,相較於CK的超人氣,這次的幕後功臣S403顯得落寞許多!

頁首照片為3321B次迴列,攝於望古車站

2 則留言:

  1. 阿彤:
    那第一張真的很美
    真的很用心
    無聲無息的讓人消失

    回覆刪除
  2. 哈哈!
    他擋到我的構圖,但是在拍S403的時候換我佔他構圖了...
    互相互相囉~
    (雖然說感覺大不同= =)
    修掉只是因為這位仁兄"完全"沒辦法融入構圖啦!
    希望他不要真的被砍頭砍手砍腳砍肚肚XD
    嘻嘻!

    回覆刪除